2015年2月14日

[和平教會 牧函] 有牧人的羊群

時光飛逝,這週三是除夕,週四是新春,今年是華人十二生肖的羊年,當然也有屬於羊的吉祥賀語。例如:羊羊得意、新春飛揚、三羊開泰、羊年財順、……等。都是大家都為了在新年的開始討個吉利想出來的詞,希望讓這個新年,平平安安、財源不斷、凡事興旺、事業順利……。
然而對我們基督徒而言,「羊」出現在聖經中比喻,想必對我們並不陌生。在舊約中,有大衛的詩篇二十三篇。新約中,有主耶穌自我比喻自己為好牧帥,及牧人與羊群的關係。然而, 我們教會從去年開始,就一直談陪伴,我們也看過一部電影「幸福麵包」Companion、相伴,如此說來,我們是否願意讓這位好牧人成為我們的Companion。
首先,我們來看詩篇二十三篇
第一節:「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大衛深知牧人與羊之間的緊密關係,特別是羊對牧人的信心關係。羊只要完全依靠,相信牧人,那這隻羊就不會有缺乏。反之,當我們在談Companion的時,我們是否也願完全的信靠祂,讓祂為我們預備,讓我們一無所缺呢?
第二節:「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大衛提到這位牧人,會領羊群到平安的水邊,讓羊安心的吃草。所以,我們是否願意讓主耶穌成為我們的Companion,陪伴我們、引導我們到安全之地,我們不再自己尋尋覓覓地找青草地,因祂會帶領我們到最適合我們的地方。
第三節:「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大衛說,我牧帥會讓羊的心靈甦醒,我們是否願檢視一下,我們的心靈狀況是沉睡中、或疼痛中。然而,無論如何,這位牧人說:祂會讓你的心靈再次活過來,你相信嗎?你願讓你的Companion喚醒你沉睡中的心靈嗎?
第四節:「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大衛說,雖然在幽谷中,也不用害怕。我想,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必定都曾經經過艱難,如同死蔭幽谷。但,你是否願相信,你行在其中時,主耶穌這位牧人也同時與你同行,只要你願意讓祂成為你的Companion。
第五節:「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大衛宣稱這位牧人,可以為我們擊退敵人,讓我們享受得勝的宴席,因此,我們願意將我們主權交給這位牧人嗎?交給我們的Companion,讓祂為我們爭戰,最後還為我們擺上豐盛的宴席。
第六節:「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大衛說,我是個有福的人,因為我可以終生在神的慈愛中。而我們呢?你羨慕大衛的福份嗎?你願意讓這位牧人,你的Companion成為祝福的源頭,一生一世嗎?
接著,新約中耶穌自己說:「我是好牧人,好牧人願意為羊捨命。」(約10:11)耶穌來,祂要進一步,更深刻的告訴我們,他不只讓我們沒有缺乏,不只領我們到安全的地方,不僅喚醒我們的心靈,祂還要為我們捨去生命。
接著,祂說:「牧人與雇工的不同,當羊遇到危險時,如牧人會保護羊群,雇工會撇下羊逃走。」如此,就如同大衛詩中所說,當我們走在死蔭幽谷時,好牧人會陪伴我們,還會為我們爭戰,不像雇工,不但不會分擔我們的難處,遇到艱難,自己先逃跑。因此,你是否願意讓主耶穌成為你的好牧人,成為你的companion,與你同在。
接著主耶穌說:「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認識我。」(約10:16)
最後,如同詩人所言,我們與主同在,終生在祂的慈愛中,直到永遠。試想,我們終其一生,可以住在神的殿中,與祂同在,與陪伴我們一生一世的companio同行,直到永永遠遠。
在這羊年,祝福每位兄姐,讓主耶穌在新的年陪伴你,在信仰的旅程中,成為你的companion,直到永遠。




--
由 Blogger 於 2/14/2015 05:18: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