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女書新意] 傳承

傳承

 


20150227()

經文:  49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他對約瑟說: 你知道我快死了! 但是上帝一定與你們同在,帶你們回到祖先的土地去(48:21)

 

摘要:

雅各一一地祝福他的每個孩子。主要是堅固孩子們對上帝的信心,因為他知道上帝會眷顧他們。雅各一如亞伯拉罕和以撒,並沒有給他的孩子們土地,直到雅各年邁,他最後是在埃及歌珊地去世,他的後代在埃及為奴四百年,才由摩西帶他們出埃及。直到約書亞攻佔迦南地,以色列十二支族才抽籤分地。

 

默想:

上帝將雅各改名為以色列,成為揀選的族群,其中猶大家族的後裔大衛,被上帝設立為以色列君王。上帝多次向雅各說話,而雅各自己在拉班家的經歷,以及回到迦南與以掃和好,之後失去約瑟和得知約瑟做了埃及宰相,然後搬到埃及,他了解到上帝的旨意深不可測,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所以雅各祝福他的孩子們,以祝福儀式,讓兒子們知道,上帝會帶領他們,雅各並未進一步對上帝的旨意多做解釋,因為上帝深奧的旨意超乎人的理解。

 

題目:

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傳承上帝的應許,以及他們在各自生命中經驗到的上帝, 我們的教會近來正在傳承過程,你覺得教會傳承的主要內涵是甚麼?

 

禱告:

親愛的主! 謝謝你是我們世世代代的上帝,也要我們在每個世代,因著社會情境不同,在各個地方回應你的呼召,教導我們傳承信仰,也在我們個人的生活中,經驗你又真又活的帶領。阿們!



--
由 Blogger 於 2/27/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