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女書新意] 秘密

秘密


2015-02-06 (星期五)

經文: 創31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雅各不曉得蕾潔偷了他父親拉班的一些神像。(31: 32b)


摘要:

雅各因為拉班和他的兒子對他的懷疑和不友善,就說服妻子和他一起逃離拉班住的地方,蕾潔趁機偷了他父親家族的一些神像,雅各並不知道。拉班得知雅各一家離開的消息,就追趕雅各一群人,經過一番爭議和協商,拉班又找不到神像,於是雙方立約,雅各才脫離拉班的掌握,起身回迦南地。


默想:

蕾潔愛她的丈夫,也知道上主祝福她和雅各一家,但她還是無法切斷從父親家來的宗教影響。在偷偶像的這件事上,她為了掩飾自己的偷竊行為,或是不願被父親和丈夫責備,只好再謊稱自己在經期中,讓自己陷入更多的過犯中。


題目:

蕾潔偷偶像的事情,你的看法是甚麼? 蕾潔做錯一件事,卻必須用謊言來掩蓋自己的過錯,你的看法如何?


禱告:

主阿! 求你給我勇氣,當我做錯事的時候,勇於面對自己和當事人,讓我不陷入驚惶失措,在祢面前蒙祢保守。阿們!


名言錄:

我沮喪不是因為你騙我,而是因為從現在開始,我無法再相信你。(尼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