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與神摔跤


32 與神摔跤

20150209(一)

金句: 雅各說: 我面對面見了上帝,仍然活著。(32:30a)


摘要:
雅各帶著妻子和兒女回到暌違二十年的家鄉,迎接他的是以掃和他的四百個隨從,雅各非常恐懼,以他的經驗來說,知道以掃不會原諒他。他做了周全的準備,讓運送禮物的隊伍出發,晚上送家人渡河,自己留在最後。晚上天使來與雅各摔跤,直到天快亮,天使讓雅各大腿脫臼,雅各仍不願放手,上帝為雅各改名為以色列,並祝福他。雅各知道自己面對面遇見上帝,當他渡河遇見以掃,他向以掃說,他見以掃的面如同見上帝的面。

默想:
以掃帶著四百個人迎接雅各,雅各非常驚慌,求上主拯救他。這是雅各生命中最難的一次經驗,內心非常驚慌。天使來和他摔跤,在與天使摔跤的過程中,他似乎逐漸產生力量,好像勝過天使,其實人並非贏過天使,而是在摔跤過程中,自己深深地被上主贏去,上主使雅各可以昂首面對一切,人因此了解自己面臨的一切再艱難和巨大,上主總是比我們所面對的更大一些,雅各摔跤的對象是上帝,而不是以掃。

題目:
我們生命中可曾也有與上主摔跤的經驗? 在這些掙扎中,可有留下記號?

禱告:
感謝神! 祢願意和我們人摔跤,讓我們在每一個掙扎和艱難中,透過這些摔跤過程,在屬靈中逐漸成長。阿們!
內置圖片 1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