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女書新意] 無故受苦

無故受苦

 


20150217()

經文:  39-40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我怎麼可以做這種不道德的事,得罪上帝呢? (39: 9b)

 

摘要:

約瑟被帶到埃及賣給埃及王的侍衛長坡提乏。上帝與約瑟同在,使他得到侍衛長的信任,讓他管理侍衛長的全家一切事務。侍衛長的妻子引誘約瑟不成,就嫁禍約瑟,誣告約瑟要非禮她。約瑟於是被下在監裡,上帝與約瑟同在,使他得到監獄長的信任,管理監獄裡的事務。後來埃及王的司酒長和膳務長也被下在監裡,他們作夢,約瑟為他們解夢,都與所發生的符合,因為上帝給約瑟解夢的能力。

但約瑟並未因此被釋放,繼續被關在監獄中。

 

默想:

上帝允許正直和努力工作的約瑟受苦,他被女主人誣告,下在監裡,雖被監獄長賞識,也為人解夢,卻仍被關在監獄裡,直到被提升為埃及的宰相。上帝對約瑟的一生有奇妙的計畫,這些受苦的過程,是在陶塑他成為上帝的器皿,以便成全上帝的旨意。所以約瑟後來可以跟他的哥哥們說,這些事出於耶和華,為了拯救以色列全家。而上帝給約瑟的試煉,也不超過約瑟所能承擔的。

 

題目:

約瑟的故事最感動你的部分是甚麼? 你可曾有被誤會或是誤解或是陷害的經驗?  那時你如何和上帝溝通?

 

禱告:

主阿! 謝謝你允許我們遭受試煉和苦難,求你幫助我們,每一次我們遭遇困難

,使我們可以一方面看見苦難,一方面看見你仍與我們同在,如同你與約瑟同在一般,直到我們完全明白你的旨意時,將一切榮耀歸給你。阿們!

 

名言錄:

我們知道,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就是他按照自己的旨意呼召的人都得益處。(保羅)



--
由 Blogger 於 2/17/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