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回應

回應


20150210(二)


經文: 創 33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他在那裏建了祭壇,取名伊利、伊羅伊、以色列。(33:20)


摘要:

雅各終於要和以掃見面了。雅各擔心以掃會傷害他的家人,所以他準備禮物並且將家人分隊,和以掃見面。以掃真誠地歡迎雅各回來,勉為其難才接受雅各所送的禮物,以掃回去以東地區,雅各則住在示劍,買地築了一座祭壇,取名伊利、伊羅伊、以色列(上帝、以色列的上帝)。


默想:

雅各為自己奪取以掃的長子繼承權擔心害怕二十年。麗百加應該是比較了解以掃,當初他要雅各快快逃命,應該認為以掃的個性暴烈,只要兩人各自長大,以掃情緒過了,應該就不放在心上了。兄弟兩人和好。雅各也按照他在離開家,第一次遇見上帝時,跟上帝求,如果祢保護我平安回到故鄉,就是我的上帝(以色列的上帝),雅各雖然還沒到伯特利(28: 20-21),開始回應上帝對他的祝福和保護。


題目:

雅各回到故鄉與以掃見面的事情,給你甚麼啟發? 雅各安全回到故鄉,他如何回應上帝?


禱告:

親愛的上帝! 祢應許雅各並保護他安全回到故鄉,祢是信實的上帝,我們也在自己的生命中,經驗祢的信實,謝謝祢! 阿們!

內置圖片 1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