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女書新意] 約瑟家

約瑟家

 



20150220()

經文:   43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管家說: 不要焦急,不要害怕,一定是你們的上帝,你們父親的上帝,把那些錢放回你們的袋子�的;你們的錢我早已收下。(43: 23)

 

摘要:

在缺糧的情況下,雅各最終讓猶大帶著便雅憫和其他兄弟去埃及買糧食。約瑟看見他們,就吩咐管家帶他們到家中,準備午宴款待他們。約瑟的兄弟們都非常害怕,覺得約瑟是要讓他們在埃及做奴隸,急著要將錢還給約瑟,管家安慰他們,並以上帝之名安撫他們,西緬也被釋放,約瑟中午與他們一起吃飯,他們被安排按照長幼次序坐,這讓約瑟的兄弟們非常驚訝,他們吃喝快樂。

 

默想:

在約瑟的兄弟之恐懼和不確定中,約瑟的管家對這群不安的希伯來人說安慰的話,而且特別指出是 "你們的上帝"在其中作工。約瑟雖然身在埃及,因著為法老解夢,法老知道他敬拜上帝,約瑟在家中也延續其從小就領受的信仰,敬拜那位呼召他的列祖的上帝。或者約瑟也告訴管家關於他的過去的事情,所以管家瞭解約瑟的心意,顯然約瑟意識到周圍的人都在注意他的舉止,而他對上帝表現完全的忠實。

 

題目:

約瑟在埃及的地位,可說是僅次於法老。埃及人都知道他的希伯來身分,你覺得他在處理希伯來家人前來買糧的事情,會不會有顧忌或是壓力? 你覺得約瑟和上帝的關係是怎樣的型態?

 

禱告:

親愛的主,約瑟是你重用的器皿,雖然在這一章經文我們看不出來,在這個時候,約瑟到底有沒有原諒他的哥哥們,但我們看見,約瑟和他的兄長都意識到神你在他們當中工作,大而可畏,主阿! 你是歷史和人類的主宰,我們降服在你面前。阿們!



--
由 Blogger 於 2/20/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