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1004

Balaam Tried to Curse The Israelite 

W2  2011-10-04 (民23)

經文: 民數記 23:11 巴勒對巴蘭說:你向我做的是什麼事呢?我領你來咒詛我的仇敵,不料,你竟為他們祝福。

默想: 巴勒處心積慮的用重金聘請先知巴蘭前來咒詛以色列人。但是,由於耶和華的介入,所有的咒詛都被轉化而成為祝福。感謝主,你是將咒詛化為祝福的上帝。

題目: 巴蘭兩次以詩說預言(v.7-1018-24)的內容為何?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3 意見:

Yi-ting 提到...

Balaam intended to curse the Israelites but uttered the words of blessings. This was done to teach Balaam a lesson that he was not his own master. No magic could prevail the Supreme Master. He had no choice but utter the words the Almighty had put into his mouth even if they were opposite to what he wished to say.

Did Israel need his blessing? Surely the Almighty was the true source of all blessing and it was He who blessed Israel. Balaam’s words were objectively speaking of no effect. It depended on the Almighty to do good or evil. The power of the Lord was revealed in Balaam’s words (Nu 23:8, 12, 19-23).

Anonymous 提到...

Lord let curses be changed into blessings.
Mei-Chuan

顯揚 提到...

巴蘭的第一次預言。我們不要理會那些行占卜和法朮的儀式。從巴蘭的詩歌預言中,我們看得出上帝是怎樣的愛他的子民,巴蘭幾乎巴不得也成為以色列人!巴勒非常失望,但並不死心。巴蘭的第二次預言。他不但沒有咒詛以色列,反而是祝福他們。巴勒真的很生氣!巴蘭雖是「心術不正」的人,但在聖靈的引領下,從第20節起,他的預言集中在以色列人身上。這預言一方面表白了神是信實不變的(19節),另一方面亦顯示出了以色列民一幀蒙恩的寫照。

法術只可以困擾沒有神的人,從巴蘭的口中說出來,“斷沒有法術可以害雅各,也沒有占卜可以害以色列。”(民數記 23:. 23節)他接連的作了兩次,都給上帝擋住了。就是說預言的人雖是邪惡,並帶著不甘心情願的態度來說,但他仍不能阻礙上帝所要宣告的話(民數記 23:. 5節、16節,民數記 24: 2節),聖靈仍然要透過巴蘭的口說出上帝的話來。

在此我們看見一個真理,上帝有時使用我們,並不是表示我們是配被上帝使用;相反,我們可能極其軟弱,且屬血氣行事,但上帝仍要使用我們作祂的出口。這正也是保羅的經驗:上帝的恩典和能力臨到軟弱者的身上,使上帝的能力顯得完全(林後12:9~10節),這給我們何等大的安慰啊!

另一方面,我們看見巴蘭是如何忠於上帝的託付,他只照神上帝告訴他的話直說。由於他只祝福以色列,而不說咒詛話,因而有違巴勒的意願,但他這次卻做對了;顯然為此他一定失掉了一筆可觀的報酬,可是他並沒有屈服在勢力之下。今天在這墮落的世代中,何等需要有真正屬上帝的人挺身而出,不顧人的贊成或反對,勇敢和忠實地傳講上帝責備審判的信息;正如昔日的以色列先知和施洗約翰一樣,不向任何勢力屈服,忠實地宣講聖經真理,叫人知罪悔改而歸向上帝!求主幫助我們,賜下勇氣,使我們在今天的崗位上勇敢地見證的救恩,使罪人歸向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