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1027

Jesus Fed The Four Thousands

W4  2011-10-27 (可8)

經文: 馬可福音 8:5-8 耶穌問他們說:「你們有多少餅?」他們說:「七個。」他吩咐眾人坐在地上,就拿著這七個餅祝謝了,擘開,遞給門徒,叫他們擺開,門徒就擺在眾人面前。又有幾條小魚;耶穌祝了福,就吩咐也擺在眾人面前。眾人都吃,並且吃飽了,收拾剩下的零碎,有七筐子。

默想: 主耶穌看見這一大群跟隨他聽道的群眾餓著肚子,就憐憫他們,要門徒設法給他們準備吃的食物止饑。門徒看到實際的難處,這裡是野地,沒有地方可以買餅。主耶穌卻問他們,你們有多少餅?他們總共才有七個餅。主耶穌就叫眾人坐在地上,然後主耶穌就拿這七個餅祝謝、擘開、遞給門徒,門徒擺在眾人面前,連幾條小魚也同樣方法處理。想不到眾人都吃飽了,而且還收拾到七筐子的零碎。主耶穌啊!求你幫助我們,能夠對於周遭有難處的朋友發出憐憫的心腸,求你也幫助我們看到要幫助他們實際上所會遭遇的挑戰與困難,更讓我們看到神所賞賜給我們的資源與恩典,並且願意將這些擺上,放在主的手裡,接受主的祝福,但願我們也能夠經歷將一切所有全獻給主,加上主的祝福以後所產生的供應眾人吃飽而且有餘的神蹟。在這一切之後,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因為上帝賞賜超豐盛的恩典就隨便浪費,讓我們願意將有餘的部份妥善收拾起來,以供給將來或是其他的人的須要。

題目: 34-38節,耶穌激勵門徒背起十架來跟從主,你認為這個「十架」指的是什麼?之於你個人又是什麼?

4 意見:

顯揚 提到...

馬可福音 8:34 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同樣地,加拉太書 6:14 也告訴我們:「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這個「十字架」(原文σταυρός ;To bear the cross)的意思。在羅馬時代,將奴隸和罪犯的雙手和雙腳用鐵釘,釘在「十字架」上,讓後將「十字架」豎立起來,把整個身子的重量掛在兩隻手腕和雙腳心與兩根垂直的木頭上,這個被釘的人,慢慢地流血,直到雙腳無法撐起全身的重量,掛在「十字架」而死。這是最可怕的和痛苦折磨。

這個「十字架」在此是指接受那因拒絕世界上的事所帶來的結果,進而轉向耶穌基督,跟從祂作主的門徒。(to accept the rejection of the world for turning to Jesus and following him). 跟從祂作主的門徒是要「捨己」,要付代價的,有可能為主捨命就像主被釘在十字架上。

對我的提醒:就像約翰一書 2:16~17 節所說的:「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作個得救的基督徒,從受洗重生後,要學基督有新生的樣式,必須先從「捨己」做起,背起「十字架」,跟從祂作主的門徒。這個「捨己」,就是把「老我」釘在十字架上死了,除去「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全部與主的身體/死一起釘在十字架上,與主同埋葬,藉著洗禮與主同復活,活出新的生命。說實在的,作個真正的基督徒,是要付代價的;它和學問,學位,名利,地位,聖經知識多寡無關,我們若「真正相信」聖經的教導,上帝的話,我們就願意像馬太福音 6:33 所說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不再看重世界的事,願意「捨己」,背起「十字架」,跟從主作祂的門徒。

Yi-ting 提到...

The disciples of the Jesus are often treated with indifference or contempt. The cross to me is to let people around me know the essence of the gospel. I dare not say I am capable of taking it up but would remind myself to be a living testimony to the best of my ability. In this adulterous and sinful generation, Christians should not act in a way against the Lord but instead try every means to glorify Him.

Anonymous 提到...

“If any of you want to come with me, you must forget yourself, and carry your cross and follow me.”

It means that we must forget old ourselves and re-start our life through this cross.
Mei-Chuan

卯同學 提到...

對我而言, 十字架是一個恩典的記號, 祂連結了人與神, 罪與赦免, 苦難與平安的關係, 祂也像是在信仰道路上的指南針, 在黑暗幽谷裡仍給我信心與盼望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