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新眼光電子報348期



S
 此電子報為非商業行為E報,若您不願再收到此份電子報,請附上mail聯絡我們
「蟲蟲家族」暫緩播出
原定10月份起,
將在本台播出的卡通「蟲蟲家族」,
因美方授權問題,將暫緩播出,
同時段將播映「新眼光英語學園」
敬請見諒並多多支持收看。

友好教會請安報告持續安排中

自本台大眾傳播奉獻主日後,為拓展新眼光電視台能見度,讓非長老教會的弟兄姊妹能共同關心另一個基督教頻道,從八月起,本台教會公關積極聯繫友好教會,並製作「認識新眼光」 六分鐘簡介片,從新眼光電視台成立過程、現階段發展情形、未來計畫等部份作介紹,讓會友們能以最短時間認識新眼光。

新眼光電視台雖隸屬於長老教會,但除固定每年的補助外,其他的支出都必須由機構自行募款籌措,任何一筆奉獻款對我們來說都非常重要,當然,秉持媒體宣教的使命,即使再艱困的環境,所有同工仍持續打拼。感謝主,神為我們跨出友好教派請安宣傳之門,許多牧長應允我們前去請安報告、刊登週報稿或擺放文宣資料,儘量讓新眼光達到宣傳的果效。將陸續請安報告的行程包括:古亭聖教會、門諾會錫安教會、景美禮拜堂、浸信會光復堂、浸信會義美堂、衛理公會天恩堂、城北聖教會、門諾會木柵教會等等,謝謝眾教會不分教派的支持與奉獻,讓新眼光在媒體的逆境中腳步能更穩健,持續向前邁進。

『非核家園』講座行程表

總會2011生命分享會「與台灣的心一同跳動—為台灣國家祈禱之非核家園」巡迴講座十月開跑,邀請林俊義教授主講,詳情請上網http://101.pct.org.tw/2011life/ 或電 (02)2362-5282 轉356、357。
10/4(二) 台東馬蘭教會
10/5(三) 玉山神學院
10/7(五) 蘭嶼漁人教會
10/8(六) 花蓮馬太鞍教會
10/9(日) 彰化花壇教會

節目介紹

《信仰充電站》加爾文教改對教會禮拜和靈修生活的影響

播出時間:10/8(六) 7:00

加爾文的基督教要義指出人必須完全的捨己來尊榮上帝,仰望基督的寶血與聖靈的能力,基督徒的特色就是不斷地看到生命的進步,把屬靈的生活當作唯一的目標,內心愛好公義聖潔,生活要有規範,效法基督來生活,拋棄屬世的情慾,盡心仰望天上的事,將自己獻給上帝,不屬自己,完全屬神,讓神的智慧和旨意決定和管理我們一切的行為。另外,加爾文也提出了對聖禮及教會音樂深刻的體會與看法。敬請鎖定本集信仰充電站,讓劉錦昌牧師透過加爾文神學帶你認識基督教信仰的精髓。

《營養師到你家》外食族怎麼吃

播出時間:10/8 (六) 11:00

現代人生活忙碌,許多人選擇在外面吃東西。台灣到目前為止,已經有高達七成以上的外食人口,且幾乎餐餐外食,只要是吃飯時間,差不多每家餐廳都客滿。以最多人在外吃飯的午餐來說,超過一半的人都會選擇便當店、麵店或路邊攤來解決他們的中餐,若問到外食會擔心什麼問題,不外乎是高油高鹽、怕胖、營養不夠,但擔心也得吃,外食是現在最常見的飲食型態,外食到底對身體好嗎?它隱藏了那些危機?本集採訪孫太太的家庭,了解外食對他們的影響,並建議如何吃得健康,讓外食族的你也可從中獲得幫助喔!

新眼光產品大推薦!

信實的盼望 行動的愛
古倫神父DVD
信徒造就系列
有聲書CD

台語新約聖經
有聲書CD
禮物中的祝福
DVD
管風琴的聖誕祝福
林麗真音樂演奏CD
回想 迴響
管風琴/聖詩CD
1200元
500元
2000元
350元
200元
350元
莎士比亞的真假(一) -《空愛一場 Love's Labour's Lost》

在文學上,不斷地發表關於醫學、法律、國外見聞等許多知名作品的大文豪,他的父母和女兒都是文盲,而自己也只唸到鄉下的中學;這是一位具有天才特質的人格表徵嗎?還是有其他的解釋,有人說莎士比亞的作品其實是當時的英女王延攬了許多博學之士的團隊所寫成的,莎士比亞只是一個筆名嗎? 我們來看他的處女劇作裡面有什麼密碼吧,在劇作《空愛一場 Love's Labour's Lost》第四幕第3場的台詞:
But with the motion of all elements,
Corses as swift as thought in every power,
And gives to ever power a double power,
如果特地把每一行的開頭字母挑出來是:B、CO、AN、用變換詞位的方式來排列,就寫成了BACON,莎士比亞就是同年代的大文豪兼科學家"培根"嗎?答案或許不是,因為研發密碼的專家培根,不可能僅滿足這樣程度的密碼設計,然而第五幕第一場有個很長的單字「honorificabilitudinitatibs」,意思是「不勝光榮」,我們如果用變位詞的方法來排列會變這樣:Hiludi F. Baconis nati tuti orbi這句話翻成拉丁文意思就是:「這些劇作是F.培根所作,流傳於世之作」;但也有人利用不同的方式排列,結果變成:「去吧,F.培根,莎士比亞即將登場」,這是文字遊戲吧,還是有其他的故事,我們下期待續…。

聯邦銀行推廣「守護天使」認獻活動

為讓更多信用卡持卡人刷卡也可作公益,聯邦銀行與新眼光電視台共同合作推廣「守護在地•傳播愛,人人都要新眼光」勸募活動,也呼籲所有的持卡人能認同優質媒體,讓這股媒體的清流能永續經營。新眼光電視台自成立以來,堅持「以優美的母語,介紹正面的台灣」,我們不僅是長老教會或基督徒的電視台,更是一個公益關懷、生活藝文的電視台,在媒體環境如此困難的情形下,您的支持與關心是我們最大的助力。

我們鼓勵所有聯邦信用卡持卡人在2011年已經過了三分之二之際,能檢視您的紅利點數,並將點數歸零奉獻給新眼光(每100點等同新台幣5元),讓您持卡作公益又可以扣抵綜合所得稅,一舉兩得,將您的奉獻化為美好的祝福。(本活動募款核准字號:北市社團字第09945930700號)

懇請為新節目奉獻代禱

本台新節目《耕心人生》、《合祈美好》已完成規劃,目前前置作業正在進行,懇請您持續為製作團隊禱告,讓製播過程乃至於成品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若您有感動,並願意為節目奉獻,請參考以下方案。
一口2萬元(節目成本約8萬元),每四口便可支持一集節目製作。奉獻專線(02)2700-6116。

每月200元,讓200個家庭每天24小時接觸福音

您是否常不知如何傳福音給身邊的家人與親朋好友?您是否認為奉獻不多如何傳福音?介紹新眼光電視臺給他們,並且親自參與在其中,將上帝佳美的腳蹤傳揚出去。只要每月200元,就可以讓200個家庭收看一個月每天24小時的優質節目,您也可以成為媒體宣教的精兵!※聯邦銀行卡友可使用紅利點數奉獻,詳情請洽聯邦銀行網站。

奉獻項目
教會部分- 同伴教會 每月固定奉獻5,000元以上
會員部份- 基石會員 50萬元以上者 榮譽會員 20萬元以上者
守護勇士 每年10萬元守護之星 每年1萬元
守護天使 每月200元 或 每年2,400元

郵撥帳號:19549591 地址:台北市10668大安區四維路198巷41號2樓之三
銀行帳號:015-50-8072888 聯邦銀行 仁愛分行 電話:(02)2706-8000 / 傳真:(02)2700-8088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 E-mail : [email protected] / 網路電視:www.netv.org.tw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