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1024

Jesus Healed Gerasene Demoniac

W1  2011-10-24 (可5)

經文: 馬可福音 5:16-17 看見這事的,便將鬼附之人所遇見的和那群豬的事都告訴了眾人;眾人就央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境界。

默想: 主耶穌在格拉森海邊墳塋附近,將一個被污鬼附身而有類似精神病症狀的人經由趕鬼而醫治好了。但是,附近的兩千隻豬卻因此而闖下山崖、投入海裡而淹死了。當地的眾人看到這種情景,並不是為這個污鬼附身的人能得到痊癒而歡喜高興,而是因為兩千隻豬投入海裡淹死而趕到害怕。主耶穌曾說過,你若賺得全世界,卻失去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主耶穌把一個人的生命看得比全世界都寶貴。求主幫助我,能夠珍惜每一個人的生命。

題目: 耶穌趕鬼入豬群、醫治血漏女、使捱魯女兒復活,這三個事件,有何啟示與教導?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4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Don't be afraid, only believe."
"Your faith has made you well."

Mei-Chuan

Yi-ting 提到...

“Don’t be afraid. Just believe” (Mark 5:36) is the key message conveyed through these stories. Out of love and concern, Jesus restores the demon-possessed man, raises a dead girl and heals a sick woman. He doesn’t want anything in return but merely hopes they can testify what they have experienced to others (5:19). Thus, as long as we stay with the Lord, peace will be with us and each of us can be a testimony of miracles.

卯同學 提到...

人無法靠自己得救﹐當人謙卑地俯伏在主的腳前﹐藉著信心來接觸主並與主合一﹐人的生命才能得著真正的醫治。

顯揚 提到...

從耶穌趕鬼入豬群、醫治血漏女、使捱魯女兒復活等三個事件中,我們看到「信心」的重要。這個「信心」(原文 pi,steue verb imperative present active 2nd person singular from pisteu,w , 是持續不斷地相信( keep on believing ; 參馬可 5:26 & 路加 8:50)這個「信心」不是今天有了好處,就相信,明天難處來臨,就怨天憂人,不在相信上帝的救恩和全能。.求主幫助我們,因著祂的永不改變的信實(faithfulness),我們憑著信心(faith)來到上帝的面前,持續不斷地相信祂的救恩和應許終必成就, 每天過個討上帝喜悅的生活,來榮耀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