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信望愛電子報】向夢的彼端,慢慢走~聖經地理計畫 邀請大家一起不理性 2011.10.16

fhl
leftlogo

《信望愛電子報》 2011.10.16~ 10.23

 

編輯案頭
向夢的彼端,慢慢走~聖經地理計畫 邀請大家一起不理性  ◎陳鳳翔

   

新約保羅行蹤在塞浦路斯的第二天下午,呂院長帶著我們去拜訪住在尼科西亞的一位聖經地理學者Dr. Richard Cleave,其他團員則是隨著當地導遊參觀首都風光。

Dr. Richard Cleave原是位醫師,但他對聖經地理非常火熱。他把當醫師賺得的錢,絕大部分都投入於聖經地理。之後也轉換跑道,成為聖經地理學者。

他接待我們到他家,也就是聖經地理研究中心ROHR PRODUCTION。Dr. Richard Cleave大約60歲卻仍高大俊挺,說起話來幽默風趣,眼神更是充滿睿智。他親切地牽著信望愛翻譯顧問徐成德的手,兩人踏上6個榻榻米大小的衛星聖地地圖。慢慢地從以色列南端走到以色列北端,一面走一面解說,接著兩人又依此辦理,從東邊約旦走到西邊的以色列。

任誰看了,都會馬上被啟發,原來聖經可以這樣教!舊約裡的各個戰爭,從哪裡打到哪裡,從哪裡逃到哪裡,經常令準備主領查經者,以及被帶的人頭昏腦脹。有了這個巨型地圖,就一目了然。耶穌傳道三年多,從哪裡走到哪裡,也都清清楚楚。尤其,這是衛星地圖,有高低起伏的地形,會知道那些路,是在平原還是高谷上。約瑟帶著懷著耶穌身孕已重的馬利亞,要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伯利恆去,160多公里路是崎嶇難行的山路。

當場呂院長就為聖光神學院訂購,我也好想買,但tjm小聲地說我們家買不起。也許聰明的你,接下來就會跟我想的一樣:用免費的Google Map找約旦、以色列,自行輸出大型海報。但是,這一塊區域,因為常有戰爭,所以地圖被保護,放大到最後是一片模糊。不像其他國家(例如台灣)有非常清楚的衛星地圖,清楚到街道圖都藏不了秘密。我家那條街有個阿伯穿著白汗衫、袒露肚子在一樓睡午覺,都清晰可見。

另外,Dr. Richard Cleave的衛星地圖是一次拍攝完成的,所以圖塊之間接縫都非常精準。但Google Map的衛星地圖每一個區塊是不同時間拍攝接合而成,所以接縫會有誤差。模糊+接縫的問題,輸出大型海報,就會原形畢露,根本不能看。了解箇中差異,就不難得知為何他是世界級的聖經學者?這些他都考慮進去了。

接著,我們去看工作室電腦裏頭的珍寶。許多照片是他包下輕航機在天空拍攝,就可知道他砸下重金,還有些照片算是冒著生命危險拍來,如地雷區,還好沒被炸死。上帝又讓我看到一個為祂事工狂熱的外國瘋子。

投身信望愛網路事工十多年,覺得自己最大的幸運就是不斷親眼看到世界各地願為上帝擺上一己之力的人。如新約之旅這團,多數人是平凡上班族,幾位私下跟我表示,看到這麼長的天數與21萬6千的團費,都覺得這個團不可能湊到15人。其實包括我們自己,還有旅行社都暗暗想說不可能成行,但我們還是著手行前裝備,宛晏還是忠心地規劃行程(總共提了七、八個方案)、接洽各國旅行社。

沒想到,上帝親自成就他的事工,人數竟湊齊。承諾要去的,有人把家中存款的一半都擺上,有人是保險到期,有人先挪用買房子的錢……,只為了成就信望愛聖經地理計畫,希望華人世界可以有一套免費的聖經工具,查到哪段經文,就可以看到目前當地的照片與資料,於是捨我其誰。

至於信望愛,當然也是狂熱的機構。今年度就是因為聖經地理計畫,呂院長捐了他這大半生所拍攝的聖經地理幻燈片,我們為此買了幻燈片翻拍機,以及聘請專業人員影像處理黴點、破損。造成9月底結算,財務赤字已經高達-37萬多。眼見要把信望愛過去十多年來的儲蓄幾乎花盡,我也已對內宣布凍暫實驗計畫(如電子書、國語詩歌midi檔建置),以守住最重要的聖經工具平台,免得窮到網路都被斷線。

我們正努力著為華人世界準備這份[珍貴卻免費]的禮物。這種不理性,宛如熱戀的情侶,要送愛人禮物時,往往竭盡所能、不計代價。就像那個聖誕禮物的故事,有個女孩將她美麗的長髮剪去賣給假髮店,買了送給男友的錶鍊,而同時間青年變賣了他的古董懷錶,買了一支水晶髮簪,想要配上女友的長髮。過分聰明的人會以為這兩個是傻瓜,但懂得人生滋味的,就會羨慕他們的幸福。當然,這些遠遠不及更瘋狂、更傻的上帝,他賜下獨生愛子耶穌基督給我們,承擔你我的罪,死在十架上。

目前信望愛聖經地理計畫 http://bible.fhl.net 已有的成果,以《使徒行傳十三章》為例。壓第三行[影像],就會看到有八個項目有圖片可點進去。【編號35加利利海】是上次寒假聖地之旅的成果。【編號522帕弗】則是這是暑假聖地之旅的成果。

資料庫程式只是堪用,還待逐日修改到更合手。這裡邀請同有感動的朋友,一起用禱告與奉獻來支持這項事工。讓我們朝向夢的彼端,慢慢走--聖經地理計畫,邀請大家一起不理性!捐款方式有三種:

  1. 信望愛資訊中心信用卡捐款https://www.fhl.net/donate/
  2. 郵政劃撥 *帳號:22605871 戶名:財團法人信望愛資訊文化藝術基金會
  3. 銀行轉帳 *帳戶:財團法人信望愛資訊文化藝術基金會
    *中國信託(822) 帳號:554-54013986-4
    並請email至 [email protected] 告知姓名、電話、地址資料,以方便寄送抵稅奉獻收據。

   
 

【心靈小語】

想打破完美魔咒,只有這是唯一解:真正打從心底欣賞對方內在的品格、個性、態度、價值觀…這是比外在條件更不會改變的。更好的是,找到一個可以一起成長、共同奮鬥的夥伴。~Ellia & Evelyn~

 
【贊助方式】郵政劃撥帳號 22605871 戶名:財團法人信望愛資訊文化藝術基金會
信望愛作者群 技術公告 捐款方式 信望愛介紹 信望愛簡體版 信望愛繁體版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