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1031

The Blind Bartimeus Called Jesus To Heal Him

W1  2011-10-31 (可10)

經文: 馬可福音 10:51-52 耶穌說:「要我為你做什麼?」瞎子說:「拉波尼(就是夫子),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默想: 主耶穌聽見這位名叫巴底買的瞎子大聲呼叫,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雖然眾人要他保持安靜,他卻越發大聲呼喊,一直喊到耶穌停住了腳步。求主給我這樣不屈不撓的堅持,不因為周圍的聲音而氣餒。當他聽到主耶穌叫他時,立刻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主耶穌問他:要我為你做什麽?這位巴底買雖然肉體的眼睛看不見,他心靈的眼睛對於自己真正最根本的需求,卻看得很清楚。當主耶穌問他要什麼時,他不求金錢的幫助,或是工作的安排。他知道自己最深最根本的問題與需求是眼睛看不見。因此,他向主祈求,能夠幫助他解決他的生命中最根本的問題,他求主說,拉波尼,我要能看見。還記得當主耶穌在聖殿中醫好一個天生瞎眼的人。現場的法利賽人與主耶穌有一小段很有興趣的對話。這些明眼的法利賽人,由於自己的心靈有先入為主的偏見,雖然親眼看見主耶穌醫治好這位天生瞎眼者,卻也看不出主耶穌就是那位要來的彌賽亞。主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同他在那裡的法利賽人聽見這話,就說:「難道我們也瞎了眼嗎?」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約翰福音 9:39-41) 求主賞賜給我智慧,知道我最大的需要是什麼。求主打開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清楚自己的缺憾與問題所在,也讓我願意勇敢的到主面前來求幫助與醫治。

題目: 1327節,你認為「進天國」的條件是什麼?為什麼?

4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Go and sell all you have and give the money to the poor, and you will have riches in heaven; then come and follow me.”

Hence, we will concentrate on following the Lord.
Mei-Chuan

顯揚 提到...

約翰福音 3:3 ~5 節, 清楚告訴我們:「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因此,我們只要相信主就能「重生」,就必得救。信徒得救也就是承受了永生,因此也就具備了『進神的國』的基本條件。但另一方面,主又要求那位財主『變賣所有,分給窮人,還要跟從祂』作為進天國的條件。 可見『進天國』的意義,含有信徒必須在今世活出天國的實際,作個名副其實的天國子民,當主再來時,才能得著天國國度的榮耀說的。就這一方面的意義而言,有錢財的人進天國確是難的。

馬可10:21~22節也清楚告訴我們:必須變賣所有的,分給窮人,要『愛人如己』;自然就必有財寶積在天上。還要行走生命的道路,除去一切攔阻的東西,『愛主我們的上帝』,並一直往前來跟從主。凡自己有所保留,而不肯跟從主的人,都是憂憂愁愁痛苦一生的人。

求主幫助我們,清楚認識『人不能靠錢財進入天國』;對物質的看重與眷戀,也會成為他們進入天國的攔阻。除了要相信主耶穌得永生,要肯奉獻財物歸主聖工使用外,要『愛人如己』;每天毫無保留地跟從主,『愛主我們的上帝』的人,這樣才可進去天國。

卯同學 提到...

「倚靠」對大人來說是複雜的﹐但是對小孩來說卻是簡單的﹐因為大人可以倚靠的太多所以便不想倚靠神﹐然而小孩能倚靠的只有父母﹐所以會緊緊的跟在父母身邊。
天父希望祂的子女在信仰的道路上能回到天國﹐就如同小孩般緊跟在父母身旁﹐然後平安的回家。

Yi-ting 提到...

Jesus said, “Let the little children come to me. Don't keep them away. God's kingdom belongs to people like them” (Mark 10:14). Children are more childlike and naive than adults. The Lord hopes that His children could trust Him fully and see Him as their Father. That is, the simplicity of one’s mind helps reinforce belief in H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