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9

The Sukkoth

W2  2011-08-09 (利23)


經文: 利未記 23:42-43 你們要住在棚裡七日;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裡,好叫你們世世代代知道,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曾使他們住在棚裡。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默想: 耶和華除了很注重宗教儀式與生活倫理上面的分別為聖以外,也規定以色列人,要遵守某些節期。除了每一週第七天的安習日之外,以色列人在一年當中,還要遵守下列的節日:逾越節 (:6)、無酵節 (:6)、初熟節 (:10)、五旬節 (:16)、吹角節 (:24)、贖罪日 (:27)、住棚節 (:34)。這一年七大節日,都有其歷史與屬靈意義。耶和華交待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遵守這些節日,好藉此將以色列人蒙耶和華救贖的故事,傳承給下一代,好讓這個信仰,能夠代代相傳。目前,我們教會是慶祝聖誕節與復活節。但願我們也能夠這兩個重要的節慶活動當中,把主耶穌為我們降生為人,並且為我們犧牲捨命在十字架上的歷史故事與屬靈意義教導給我們的下一代,以及初信的兄姐。

題目: 1-14節,安息日的意義為何?對於我們守主日敬拜上帝有何提醒?

3 意見:

Yi-ting 提到...

The Sabbath helps us strikes a balance between work and rest. Mankind needs rest to experience physical renewal. The beauty of the Sabbath is that we do not feel guilty on that day if we totally ignore the demands of work. Then our minds are at rest, focused on Jesus, and we are at peace with God.

Besides, on the Sabbath we have time to re-examine our priorities. We need time to withdraw from the rush of life. The Sabbath teaches us not to find ultimate fulfillment in work. Materialism should be all put aside on the Sabbath, so that we can find joy and contentment from the God.

顯揚 提到...

「安息日」在利未記 23章是用שַׁבָּת shabbath,意思是 “cease; rest” 「停止」或「安息」。所以利未記 23:3告訴以色列人,「六日要做工,第七日是聖安息日,當有『聖會』;你們什麼工都不可做。這是在你們一切的住處向耶和華守的安息日」。這裡的「安息」שַׁבָּת shabbath是指「作息的原則」,勞碌工作要適當的休息,身體要好好地調適。

從本章,我們看到安息日是上帝所設立的。每逢『聖會』時,以色列人要守「安息日」,不可做勞碌的工;馬太福音 12:8也提到人子是安息日的主(可二28;路六5)。馬太福音 11:28告訴我們:「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同樣地,今天,我們的工作和休息要保持平衡的生活。遵照神的指示作息,持守「安息」的「作息的原則」,保留七日中的一天,分別出來,作為「安息日」。在那天,並非禁止任何勞動,而是改變生活程序,停止為自己生計勞神費力,憑信心來經歷上帝,全家來到教會一起敬拜上帝,聆聽神話語,與上帝相會和享受上帝的祝福。

卯同學 提到...

安息日是為了親近神,聽神的話並且遵行,在生活上經歷神的同在,進到神要我們進入的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