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29


How Beautiful Are The Feet

W1  2011-08-29 (羅10)

經文: 羅馬書 10:14-15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默想: 保羅在此把上帝要拯救罪人的主權決定 (Sovereign Decision) 之落實過程所涉及的人的自由,以一連串的互動關係來說明。上帝差遣他的僕人或使女,是這一連串互動關係的起首。當傳道人奉神差遣時,他要決定是否願意順服上帝的差遣,而向福音朋友開口為主做見證。當傳道人決定要順服上帝的`差遣,向福音朋友開口傳福音時,福音朋友就有機會認識主耶穌基督,他就要做出是否要相信主耶穌基督的個人決定。當福音朋友決定相信主耶穌之後,他就要決定,是否願意與神親近,向上帝傾心吐意。由此可見,上帝有關救恩落實的過程,一定會涉及被差遣的傳道人,以及有機會聽到福音的福音朋友兩個人自由意志的決定。感謝主,在我高二時,讓我願意接受主耶穌成為我個人的救主與生命的主宰。在我在恆春基督教醫院當院長時,聽到神的呼召,願意擺下醫者的工作,將自己獻上,成為全職的傳道人,更讓我在這三十四年來,有機會向許多人做主耶穌基督的見證,帶領許多人做決志的禱告,幫助他們接受主耶穌基督做為他們的救主與生命的主宰。感謝主拯救與差遣之大恩。

題目: 9-21節,這段經文對於我們信主與傳福音有何提醒?你有何看法與感受?

4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How can men preach unless they are sent?
How are they to hear without a preacher?
How are they to believe in him of whom they have never heard?
How are men to call upon him in whom they have not believed?
"How beautiful are the feet of those who preach good news!"

This is process to let us gain belief, and continue cycling.

Yi-ting 提到...

“So faith comes from what is heard, and what is heard comes by the preaching of Christ” (Ro 10:17). This verse tells us the important role that the preacher and the one who spreads good news play. They need to fully convey what they conceive of from Jesus Christ. Despite the efforts they make, there will still be rebellious mind resisting gospel. Then patience and empathy do count so that preachers won’t put stumbling block or obstacle in the way of a brother or sister.

顯揚 提到...

猶太人,是上帝的選民,自小就熟讀上帝的律法典章,知道彌賽亞要來,可是上帝差祂的兒子耶穌基督來世上,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埋葬,三天後復活,他的門徒和使徒們,廣傳福音,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祂的見證。猶太人確實聽見了,但多數的猶太人都不肯相信,不求告主,所以不能得救。倒是那些外邦人(非以色列人)聽了福音和主的道,就相信福音,求告主,蒙主寶血潔淨,罪得赦免,作上帝光明的子女。因此非以色列人得救的基督徒,順從福音的教導,順從福音中的主。所以「非以色列人的國民」的百姓被揀選,「上帝的選民猶太人」被棄絕。

傳福音是每一個蒙恩得救的基督徒所當做的,就像撒種的比喻(馬太13章),人的內心是否願意接受福音,完全是人的自由意志. 正如那四種土壤一樣。關鍵就在聽了道的人是否真正悔改,並「相信」福音,順從福音的教導,順服聖靈的帶領,一切以祂為主,都是為主而活。

卯同學 提到...

信主不是巧合,而是上帝在創世之前便已經計畫好的恩典;福音必須傳揚,因為我們蒙福是為了讓別人也能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