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懷念林志偉兄

懷念林志偉兄
蔡茂堂牧師
感謝上帝的恩典,讓和平教會有機會參與台大醫院愛心晚會的侍奉。在2010614日的台大醫院愛心晚會中,有一位清瘦的肺腺癌開刀病人林志偉前來參加這次的愛心晚會。陳群鈺姐的見證,讓他感動。和平教會有一群兄姐對於這位弟兄很有負擔,他們去探訪關懷他,安排陪伴他前來參加主日崇拜。他也接受我們同工的邀請,開始抱病前來參加和平教會的主日崇拜。
2010916和平教會禱告會開始為志偉兄肺腺癌的化療與標靶治療主前代求。志偉兄很勇敢的接受了現代醫學所有能夠進行的肺腺癌治療,他有很強的求生意志。志偉兄是多年前從香港隻身前來台灣,在台灣似乎只有一個稱為小毛的朋友。志偉兄生病之後,沒有辦法工作,成為台北市低收入戶,接受台北市社會局的補助。他常常要向我們教會的兄姐借錢,因為他說政府的補助,不夠他的開銷。何牧師深入的瞭解之後,才發現志偉兄除了有抽煙的習慣之外,可能還有吸毒的問題。因此,何牧師決定在金錢幫助方面,我們必須要有智慧來做妥善的處理。群鈺姐則和一些兄姐,定時前往台大醫院,陪他讀聖經。201012月志偉兄報名,參加123-4日的洗禮班,以及127的小會問道理。志偉兄親筆用一手很清秀的字寫出他的見證。我們才發現,志偉兄是出生在基督教家庭。小時候在父母帶領之下,每天都有祈禱,也固定參加作禮拜。長大之後,受到環境的誘惑與影響,逐漸遠離上帝,沉迷在花花世界之中。內心卻一直沒有得到片刻的安寧。他被家人隻身送到台灣。到了台灣,他還是在社會中打滾,一直到在台大醫院愛心晚會,他就像浪子回頭一般,決定要返回天父的懷抱。他決心報名參加堅信禮,盼望全能的主能夠幫助他改變,他不想再過從前那樣的生活。但是,他感到自己的脆弱,不堪誘惑,唯有靠主的力量,才能使他的生命徹底的改變,內心才能獲得真正的平安。他接受堅信禮之後,身體還是逐漸的衰弱下來。甚至沒有辦法自己從所住的五樓爬樓梯下來,去台大醫院接受門診治療。有一次,和他一起受洗的楊仁傑兄,還親自去五樓背志偉兄去台大醫院門診。
這期間智皓兄努力的張羅他生活所需的飲水,安排附近小餐館送飯盒,儘量每天去探望他。他在住處跌倒之後,由於志偉兄須要生活上照顧的需求越來越大,何牧師感到我們教會的兄姐越來越無法負荷,便請教擔任社會工作的陳昭明兄來幫忙聯絡,也得到台大醫院社工以及萬華區社工很大的幫助。5/14何牧師、蕭長老、蔡師母前往探訪之後,更確定他需要送養護機構照顧。
2011522我在巴拿巴小組聚會時,將志偉兄的情況與巴拿巴小組同工分享。上帝感動蘆葦小組的小組長江婷婷姐,讓他願意擔任志偉兄關懷小組的召集人。婷婷姐很快的就勸服志偉兄,讓他願意接受萬華社工的安排,526日開始接受居家照護,並於62日搬到新店福德護理之家,接受他們的專業照顧。那裡的環境與照顧,比起志偉兄原來自己一個住在萬華區五樓的情況,真的是有天壤之別。蘇淑慧姐也開始安排志偉兄關懷小組每週有人前往探訪關懷。這期間莊智皓兄、蘇淑慧姐、王景仁兄、陳群鈺、張家銘兄、何淑珍牧師、蕭亦裕長老、蔡牧師、蔡師母、王雪枝長老、王輝珍執事、陳秀英執事、溫重光兄、黃念謹執事、鄭維新長老、張素椿姐、馬茹翎姐、、、等也都曾經前往探訪關心。
2011716蕭亦裕長老前往護理之家探訪志偉兄,發現志偉兄除了臉上出現因為標靶治療產生的紅點之外,他的左側胸部開刀疤痕處有很深的傷口,流出惡臭膿液。婷婷姐立刻安排讓志偉兄於718日前往耕莘醫院醫院看診,醫師隨即安排住院。志偉兄表示盼望能轉住到安寧病房,醫院在726日就將志偉兄轉到安寧病房。727日耕莘醫院通知志偉兄病危,很多兄姐趕到病房去探望志偉兄。728日上午淑慧姐是最後一位前往探訪志偉兄的兄姐。志偉兄在上午九點十五分安息主懷。我與師母在上午十一點左右到達安寧病房,得知志偉兄已經安息,便前往耕莘醫院地下四層太平間去見志偉兄最後一面,看到志偉兄安祥的面孔。我向神獻上滿心的感恩。



林志偉兄  出生於香港
生於1958/7~2011/7












志偉兄於2010/12於雙連教會,由蔡牧師施洗



這是志偉兄的親筆見證稿







在病床上的志偉兄



志偉兄的告別式
 時間:2011年9月10日  (週六)下午3-5點  
   地點:和平約翰館
    





歡迎所有志偉兄的好友,可以到這小小的空間
來懷念林志偉弟兄。



3 意見:

jerry 提到...

如同志偉兄的見證稿所說,只因社會、環境、人的影響和誘惑,讓我們遠離了神,單純的心不再….但即便如此,神仍願意接納,祂早知道我們是罪人、是會一錯再錯的罪人…但祂的愛卻不曾停止,聖經說「惟有」主耶穌在我們還做罪人時,就為我們死。祂早知道人的自私、不義、罪性,祂其實更有理由拒絕我們、離棄我們,但他卻仍「甘願」為我們捨己…

回顧這11個月、與志偉兄一點一滴互動的日子,我仍深深懷念著他,因為他教導了我,人其實是脆弱的,我們一生都在尋找,只是往往追尋到錯的事物;孤獨的心,有時會迷失、偏離、被環境所勝….但我們仍要有盼望。生命的本質,並非可悲、可憐、可恥的,我們每個人生下來都是神所愛的,只是我們選擇離棄了祂。但神一直都不放棄我們、在尋找我們、盼望我們與祂和好,只是祂把決定權留給了我們。我們這一生,終須做出那選擇。

感謝主!志偉兄選擇了神。雖然7個月後他就離開了這世界,而這7個月他在病痛中渡過,再也沒參加過任一次主日、甚至也沒多少時間靈修,但我相信神的恩慈良善,已領他悔改,並與祂和好。我深信,當他屢次在病痛中呼喊:「救我!阿爸父,救我!」時,天父已赦免了他。

我向神禱告,願這11個月,成為我生命中一個印記,無時不提醒、教導我:「這一切若不是神的恩典…」。
(下)

Anonymous 提到...

一個疲乏孤單天路客來過和平--
分享關懷陌生終末病人的生澀經驗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流落異鄉,你們收留我;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害病,你們照顧我;我坐牢,你們來探望我。」
那時候,那些義人要回答:「主啊,我們甚麼時候看到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
甚麼時候看到你流落異鄉而收留你?看到你赤身露體而給你穿?
我們甚麼時候看到你害病或坐牢而去探望你呢?」
王要回答:「我鄭重地告訴你們,既然你們為我的跟從者中最微小的一人做,就是為我做!」
聖經馬太福音25章35-40節

Anonymous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