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信望愛電子報】油桐花下綿延的愛 2011.8.14

fhl
leftlogo

《信望愛電子報》 2011.8.14

 

健康人生》 油桐花下綿延的愛 ◎張凱靈

   

每一年,家裏第三代的堂表兄弟姊妹都有一次聚集,身上留著爺爺奶奶相同血液的我們,總是期待這個時刻的來臨。今年的家聚已是第三年,滿懷期待排了休假與妹妹一同北上參加。

這次的地點非常特別,選在新竹關西羅馬公路上的一間民宿。十五年前我曾在新竹念書,事隔多年,變化可真多。在新竹高鐵站租了車預備前往關西,眼前的景象卻讓我不知所措,縱橫複雜的交流道及高速公路讓我緊繃神經,還好現在的手機很方便,副駕駛座的妹妹馬上開啟導航,於是二台車一路平安奔馳到我們的目的地。沿途美景盡收眼底,適逢油桐花開的季節,滿山遍野的油桐花紛紛綻放,在初夏隨風搖曳飄落著美麗的白色小花,雪白猶如冬天的雪,難怪油桐花有五月雪之稱。我們享受在其間,也體驗上帝創造之美。

到達目的地,大家開始分工合作升火、烤肉、洗手做羹湯,道道美味的佳餚陸續擺上,滿足每個來自四面八方的家人。初夏的夜晚還有可愛的螢火蟲陪伴,增添幾許樂趣,妹妹們還準備了許多團康活動,我們的歡聲在幽靜的山谷綿延不絕。最後在笑聲中入夜,期待明日的馬武都森林之旅。

隔日前往馬武督森林步道,大家對綠光小學、綠光森林應該不陌生吧,我們要前往的地方正如其名,美不勝收的景象映入眼簾,不禁再次讚嘆神創造的美好。隨森林步道一階一階往上爬,對平常少運動的我們真是個挑戰。儘管氣喘如牛,眼前高聳的森林及蟲鳴鳥叫卻讓我們把疲累拋到腦後,而看到虹橋瀑布的那一瞬間,更感到一切的疲累都是值得。沁涼清澈的小溪消去了初夏的炎熱,大夥兒爭相在瀑布前合影留念。

預備下山時,身旁忽然有名遊客跌坐在地上,妹妹當中有幾位是護理人員,本能地衝上前去詢問需不需要幫忙。這位遊客聽導遊說往上走就會看到柏油路,再走下山就會看到遊覽車,問題是荒山野外哪來的柏油路可下山?而且她因為「類風濕性關節炎」突然發作,讓她無法行走而脫隊。下山的路幾乎是階梯,婦人根本無法屈膝下階,於是大夥兒毫不猶豫馬上行動,一扶一攙,緩慢地幫婦人一步步、一階階地下山。在一旁的我非常感動,我們與婦人互不認識,卻因著一顆願意付出的心,同心協力幫助她。

聖經約翰一書四章19-21節:「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因著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共同的信仰,讓這群堂表兄弟姐妹學習付出,歷時一個多小時,這條漫長的路有歡笑、有分享、有淚水、有汗水,更有主的愛與我們同行。這一趟油桐花之旅,大家都有滿滿的得著,祈願回到工作職場的我們不忘愛人的功課,愛人也更愛神。

讓我們以美好的心,欣賞周遭的事物;
讓我們以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
讓我們以負責的心,做好份內的事;
讓我們以謙虛的心,檢討自己的錯誤;
讓我們以愉悅的心,分享他人的快樂,因為喜樂是記號;
讓我們以捨己的心,幫助需幫助的人,因為神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福音歌仔戲:港都看大戲、七月足平安】

8/20(六)晚上6:40《約瑟的新衫》三重中正北路綜合體育場
8/21(日)晚上6:30《鎖麟囊》板橋四川路信義國小
8/27(六)晚上6:30《約瑟的新衫》高雄文化中心圓形廣場
8/28(日)晚上6:30《鎖麟囊》高雄文化中心圓形廣場

【講座:生命總有傷痛時】

8/20(六)14:00-16:00 校園書房二樓會堂
這是對死亡、苦難、信仰之間張力的反思,是對離去愛子的錐心道別。在每一次真誠亦艱難的傾訴中,慰藉每個同經苦痛之人。譯者徐成德分享重新出版<孩子,你忘了說再見>一書的始末。並邀請兩位痛失獨生愛子的家長分享他們面對生離死別的心路歷程。

 
【贊助方式】郵政劃撥帳號 22605871 戶名:財團法人信望愛資訊文化藝術基金會
信望愛作者群 技術公告 捐款方式 信望愛介紹 信望愛簡體版 信望愛繁體版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