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17



God Has No Partiality

W3  2011-08-17 (羅2)

經文: 羅馬書 2:21 你既是教導別人,還不教導自己嗎?你講說人不可偷竊,自己還偷竊嗎?

默想: 是的,主啊!教導者必須願意先力行遵守自己教導的內容。求主保守我,不要光說不練,願意將自己從您所領受的真理,先教導自己來遵行,然後,才分享給教會兄姐。

題目: 11-16節,對於未聞福音就死了的人,他們的靈魂是否會得救?你有何看法?(參約壹1:9、羅2:11、徒10:34)

4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For one man is not different from another before God.
If people can’t confess their sins in front of God, they might not be cleaned.

Mei-Chuan

Yi-ting 提到...

Those who have never heard about gospel will be judged by the law, a law to themselves. People who have heard about gospel but have never acted on the base of it have no right to accuse the Gentiles since all who have sinned under the law will be judged by the law.

Besides, “God does not show favoritism and partiality” (Ac 10:34; Ro 1:11). The true light coming into the world gives light to everyone (Joh 1:9). In general, the bottom line is one’s conscience (Ro 1:16). For the doers of the law who will be justified, they have more communication with the Lord throughout their lives and will be less likely to do by nature what the law requires.

顯揚 提到...

在舊約時代,上帝的選民以色列人和現在的猶太人,他們要一生遵守上帝的律法才能靈魂得救:他們不相信耶穌是彌賽亞,仍盼望彌賽亞來臨了。但是到了新約時代,上帝藉著祂的愛子耶穌所完成的十架救恩,使凡信耶穌的人靈魂都可以得救。基督徒相信彌賽亞已來過,傳福音的目的是要讓人從今撒旦掌權的邪惡的世代中,轉向基督,直等到基督再臨的時候。

以弗所書2:8清楚告訴我們:「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可見得救有兩個條件:(1)恩典,(2)信。而恩典是上帝白白賞賜給所有人類,所以,凡若相信又信靠這份恩典的人都要得救。一個基督徒若要得到完全的救贖,是要繼續保持對「恩典」的信心,不能中途停下來。繼續不斷地信靠耶穌基督,只有這樣的人,靈魂才能得救。羅馬書 10:9 也告訴我們:「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上帝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得救」,乃是指前面所說的將來靈魂「不至滅亡」 ,並且得以進入新耶路撒冷,在聖城裡享受父上帝的同在和永遠的喜樂。 這是上帝信實的應許。

彼得後書 3:9清楚告訴我們:「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可見,上帝對人的態度是有慈愛,有寬容,祂愛他們並且切望他們得救。正如羅馬書 2:11和使徒行傳 10:34所說:「上帝不偏待人」。祂對那些失喪的人們極深的關切和愛。祂用忍耐使得那些失喪的人有機會得救。祂盼望世人靈魂得救是極大迫切的。祂不想任何一個人滅亡;祂可以完全除滅罪人,但祂沒有。這不是說每個人靈魂都得救;事實上,有些人會拒絕救恩(約5:40);有些人會忽視救恩(來二3);有些人會喪掉靈魂(可八36);有些人會不聽福音(彼前四17)。最終,會有人不能得救,但這不是上帝的本意,祂給人有自有意志去選擇。

基督再臨的時候,即主所應許成就時,在審判台前,上帝會親自篩選綿羊,山羊,麥子,稗子的。得救的進入天國,不相信的下地獄(滅亡)。至於未聞福音就死了的人,他們在世上的時候,很可惜,他們未曾聽過基督的福音,不曉得救恩,更不用談因信稱義的真理,當然無法接受主寶血贖罪的功效了,他們的靈魂是不能得救的。

卯同學 提到...

神準備了一個方舟要人脫離世界的洪水,然而卻有人無法看見或是視而不見,但是神不願有一人沉淪,直到今日方舟的門仍然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