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24


Spiritual Tag of War

W3  2011-08-24 (羅7)

經文: 羅馬書 7:22-25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作人),我是喜歡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默想: 使徒保羅更進一步討論在我們受洗之後,我們生命中這個剛出生的屬靈嬰孩的一生成長過程,是衝滿矛盾與爭扎的。原來受洗時,藉著受洗與基督同釘十架同埋葬的那個老我,並不是那麼快的就立刻死亡。這個老我似乎還躲藏在我們生命的一個幽暗的角落,不斷的在我們成聖過程當中,扯我們的後腿,絆我們的前腳。雖然我們的新我,從心裡面很喜歡神的律,也樂意去順服遵行。奈何生命深處幽暗腳落的老我,卻不斷的與新我爭戰,並且常常佔上風,造成我們屬靈生命的無奈與悲嘆。保羅發現,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很願意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得勝老我的羈絆,在屬靈成長的道路上,讓我們不停的靠主前行。

題目: 14-25節,保羅在這裡所描寫的心中痛苦與掙扎,是指基督徒還是非基督徒?你有何看法與經驗?

3 意見:

顯揚 提到...

保羅說:「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馬書 7:24)是的,使徒保羅心中痛苦與掙扎,也正是每一個基督徒,每天面對自己肉體的律的挑戰。當基督徒要聖潔愛主的時候,在我們裡面有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常常蠢蠢欲動,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叫追求聖潔生活的基督徒感到非常痛苦。一不小心,很容易為過犯所勝。唯有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寶血的功效,恩典的喜樂和順從真理聖靈的帶領和教導,常與我們同在,才能脫離罪惡的權勢,和脫離律法的捆綁。如果上帝的靈住在我們心裡,我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羅馬書 8:9)自然,就能過得勝的生活。

【例證】7/31/2011主日,中壢壢光台福教會有為初信主受洗的鄭弟兄作見證:他家三年來,一直購買上統一的嬰兒食品給家裡的兩個小babies用,但最近這些嬰兒食品被檢驗出含朔化劑LLP3。 統一公司決定退款給他們大約值一萬二千元。但這包含他們幫隔壁鄰居買的一份嬰兒食品(值3500 元)。但他隔壁鄰居並不知曉此退款事宜。他的太太很不想把錢退給他的鄰居,想佔為己有。可是這位鄭弟兄,每天用Skype與帶他信主的李秉正弟兄在LA靈修查經。 剛好他們前幾天查到路加福音。 主的話就浮出來在腦海裡:「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托付你們呢?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路加福音 16:11~12)為此,鄭弟兄馬上告訴他的妻子決不可行,他們終於克服內心的不捨,把退款交給隔壁鄰居,而他和他妻子都覺得釋放,雖然家裡急需這筆錢,但感謝上帝!他們深信這是上帝所喜悅的,也知道主要他們在不義的錢財上忠心,將來上帝必會真實的錢財托付給他們。阿們!

Yi-ting 提到...

These verses tell us a Christian cannot be freed from sin and temptation either (Ro 7:22-25). Satan has been influencing our relationship with the Lord, so we are making decisions out of good or out of evil all the time.

“I do not understand my own actions. For I do not do what I want, but I do the very thing I hate” (7:15). Thus, it is less likely to resist sin and temptation with our own strength and willingness. A Christian grows in a competition that requires a lot of training, aiming to get a crown that will last forever. May the Lord help me hang on! Prayer in the name of Jesus.

卯同學 提到...

我想律法是上帝認為人應當做的,而罪則是人想去做上帝認為人不應當做的,所以人在律法與罪之間會有許多內心的痛苦與掙扎,依靠自己只能讓人陷入罪中,依靠上帝才能得到幫助與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