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16


Warning about Idol

W2  2011-08-16 (羅1)

經文: 羅馬書 1:13-15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屢次定意往你們那裡去,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如同在其餘的外邦人中一樣;只是到如今仍有阻隔。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默想: 使徒保羅在這裡以欠債的態度來表達他傳福音的動機。還債乃是責任,是沒有什麼可以誇口的。保羅在前往大馬色的路上,被主耶穌光照而皈依信主。主也藉著亞拿尼亞的嘴,傳達給保羅主耶穌要交待給保羅的使命。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9:15-16) 保羅這一生,就為了完成這個使命而奔波。求主幫助我,讓我學習保羅傳福音的態度,願意盡力量受苦難,把福音傳給人。

題目: 上帝向人的三個「顯明」(v.17-20)與三個「任憑」(v.21-32)是什麼?對你有何提醒?

4 意見:

Yi-ting 提到...

God has shown to us what can be known about Him the righteousness through faith for faith and the wrath revealed from heaven. But some hardened hearts resist glorifying or thanking Him. They thus become futile in their thinking and their senseless minds are darkened.

The Lord gives us freedom to choose whether to follow Him or not. If we decide not to, He would give us up to impurity, dishonest passions, and a base mind and to improper conduct.

Anonymous 提到...

The righteousness of God, wrath of God and about God were revealed.

God gave them up in the lusts of their hearts to impurity; God gave them up to dishonorable passions; God gave them up to a base mind and to improper conduct.

When people understand and accept God’s righteousness, Holy Spirit will keep in our deep mind. That can let us far away evils and experience kindness from God.

Mei-Chuan

顯揚 提到...

在羅馬書一章17-20節,保羅提到上帝向人「顯明」的三個重要事是指:
1) 神的義 :「義人必因信得生」。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
2) 神的忿怒: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
3) 否認 神的存在: 可是人不從他們所能知道的事中去認識神(人的心靈有認識神的本能),卻要在他們所不能知道的事上(萬物的受造)尋求憑據,當然是無法認識 神了。

在羅馬書一章21-34節,保羅提到上帝「任憑」人的三個重要事是指:
1) 第一個“任憑”是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欲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變態的同性戀)。他們將 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侍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稱領的,直到永遠。阿們!”( 羅馬書1:24—25) 。
2) 第二個“任憑”是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保羅所指責的顯然是變態的同性戀)是各種罪惡的代表,不論社會或個人,憑其縱情淫欲的程度,可以測知其他罪惡的深度。淫亂的罪可作為時代罪惡的代表。 (羅馬書 1:26-27)。
3) 第三個“任憑”,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羅馬書 1:28)。

既然我們已歸入主的名下,因信稱義了;求主幫助我們,要敬畏神,多認識神,憑信心來到主前,經歷神,過聖潔的生活,作上帝要我們當做的事(義),凡事敬虔,行事為人,秉公義行正直的事,做個討神喜悅的人。

卯同學 提到...

『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自由意識就像是一枚硬幣,有一面是上帝給人的恩典,另一面則是上帝給人的審判。
然而,不同的面像選擇也決定了一個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