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31


Not Be Conformed But Be Transformed

W3  2011-08-31 (羅12)

經文: 羅馬書 12:4-5 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
默想: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教會裡面的每一位兄姐,都是身體上面的一個肢體。雖然是屬於同樣的身體,卻是有各不相同的肢體。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很重要的一個原則,就是合一中的多元 (Diversity in Unity) 。我們的合一,是建立在基督裡的合一,我們的多元,則是因為上帝所賞賜給各人有不一樣的恩賜與功能的多元。沒有一個肢體擁有所有的恩賜,因此,肢體之間是須要分工合作、互相幫助。大家用主耶穌的愛彼此在基督裡附相連絡成為一個身體上面的各個肢體,讓身體可以發揮最大的功用,將榮耀歸與三一真神上帝。

題目: 這章中,對於基督徒的生活與侍奉有何提醒與教導?對你的提醒是什麼?

5 意見:

Yi-ting 提到...

Paul asked Christians to offer their bodies as a living sacrifice by not conforming to the pattern of this world but by being transformed by the renewing of mind. Besides, when we serve, we should consider what their gifts are and undertake every task in a humble and cheerful way.

In our daily life, we cannot take revenge, but leave room for God’s wrath. God says, “It is mine to avenge; I will repay” (Ro 12:19). This verse is soothing and lets us know that God emphasizes peace and love in action.

Anonymous 提到...

「合一的多元」也可以運用在夫妻關係上嗎?我的男友說,結婚後,夫妻合為一體就應該同心協力一起做一件事,所以希望我把工作辭掉,協助他做他想做的事,就像牧師和牧師娘一樣。

如果上帝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恩賜,是否該讓每一個人發揮自己從上帝從得的才能,才是最符合上帝的期待?而不是把自己的才能放在一邊,全力協助另一半?如果這是對的,很多牧師娘是否沒有讓自己原有的長才有所發揮?

顯揚 提到...

事奉上帝,是一種生活態度。必須先「敬畏上帝」,然後真正地「認識上帝」,由於對上帝的「認識」,才能遵主的話而行,來決定我們日常生活的所作所為。我們「認識上帝」,不是只在聖經的知識上,要在日常生活中實行出來的。我們對上帝的認識,決定我們生活的態度與實踐,我們對上帝的認識愈深,對社會的關懷與參與就應該愈重, 不是只顧自己,自私自利的過生活。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這裡所提到的「事奉」(λατρεία),也有敬拜 (worship)和服事 (service)的意思。「敬拜」就是一種用生命來事奉上帝的行動;這種行動是由上帝所開啟、人所回應的。對上帝的敬拜不只是宗教活動,同時也包含社會責任與關懷行動。藉著禱告和彼此的代禱後,在生活中竭盡所能去服事我們所代禱的人和事,那這樣的禱告和彼此的代禱就是用生命來事奉上帝的。

對我個人的提醒是:每天的生活都是我們事奉上帝的場合、每個需要關心的人都是我們事奉上帝的時機;負起我們對世界的責任,這包括我們如何面對上帝、教會、鄰舍、未信者、以至於政治、社會的責任。這正是一種基督徒的生活與對上帝的事奉。身為基督徒,事奉上帝不僅是在教會事工上,更重要的是要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應該盡力而為的地方。我們應該要成為教會與社會的守望者。身為守望者,必須警醒地聆聽上帝的話語、有效地傳遞上帝的話語、為了職責有所犧牲、迫切宣告緊急的消息。基督徒的角色並非「避世」/「出家」、或是一味順服,而是「入世」。必須帶著謹醒的心,照著聖經的原則,積極參與政治,作為國家、社會、甚至世界的良心。

Anonymous 提到...

Lord gives us different graces depending on our confidence, and we must try to cooperate with other people to serve Him.

And then, I need to remind myself to follow theses rules.
Judge myself according to the amount of faith that Lord has given me.
Let my hope keep me joyful, be patient in my troubles, and pray at all times.
Don’t be proud, but accept humble duties. Don’t think of myself as wise.
Don’t take revenge for myself, but instead let Lord’s anger do it.

Mei-Chuan

卯同學 提到...

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
然而身子要健康,肢體便要能彼此合作而不是互相排斥。
身子要能成長,肢體便要能彼此供應而不是單靠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