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22

Suffering & Spiritual Growth

W1  2011-08-22 (羅5)

經文: 羅馬書 5:3-5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默想: 患難常是我們向神祈求,求神保守免去或是脫離的人生經歷。耶穌基督在克西馬尼園汗滴如血的三次禱告,父啊!若是能行,請將這杯挪去。但是,不是照我的意思,乃是照你的意思。這是我們可以效法與學習,面對患難時向神的禱告。保羅在這裡說,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這就是兩個字,英文可以翻譯成even,中文是甚至。這表是患難本身不是好的,不是我們要主動向神尋求的經歷。患難是上帝在祂的定旨先見中,預定要磨煉我們,讓我們屬靈的生命得以成長的必須經歷。當我們遭遇患難時,並不是被虐待狂般的,可以享受這些患難。我們會求神保守免去或是脫離這些患難,但是,我們也會同時學習主耶穌的禱告,向神說,不是照我的意思,乃是照你的意思。如果,照神的定旨先見,這次的患難是我靈命成長必須的經歷,我願意上帝的旨意成全在我的身上。我也要求主幫助與陪伴,好讓我在這患難的死蔭幽谷中,因為有主的同在同行,也不會害怕遭害。不只如此,我還可以在患難經歷中,學習忍耐、老練、盼望的寶貴屬靈功課,因為,聖靈將神的愛厚厚澆灌在我的心裡。感謝主。

題目: 1-5節,你對「因信稱義」的看法與經歷?

3 意見:

顯揚 提到...

從羅馬書3:23~27節清楚地看到,我們是「藉著信」,「本乎恩」的方法與神和好,使公義的上帝不再與我們為敵,不再追究我們的罪;所以我們既因信稱義,得與 上帝和好,就不再與全能的 上帝為敵,反倒與他為友,這是因信稱義的人在恩典中的喜樂。「與 上帝相和」,不只是解決了罪的阻隔,更因我們已被稱為義,可以與 上帝相交往,發生愛的關係了。

羅馬書 5:2 節又說:「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 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上帝的榮耀」。藉著 上帝的工作,因著人方面的相信,我們才可進入上帝國的門,能繼續地,持守地站在主的恩典中。我們盼望的是:深信主再來的時候,祂要在榮耀中顯現(太25:31,26:64),而且信徒在 上帝的榮耀中分享 上帝的榮耀(腓3:21,約壹3:2)。
羅馬書5:3—5) 也告訴我們:要在患難中喜樂。患難中經歷上帝,不是壞事,它會「生出」各種不同的效果。許多的「患難」在我們人生經歷中作工而產生出「忍耐」。常常忍耐之後,便產生了「老練」。因著真理的聖靈將上帝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而認識到自己所忍受,所犧牲的都是有價值的。所以真正的喜樂是經得起環境的考驗的。並且患難鍛煉我們的信心,使我們從實際的經驗中產生更堅強的信心,靈命就更剛強成熟了。

求主幫主我們,無論順境或逆境,常聽主的話,遵行你的旨意,照聖經上的教導而行!能繼續地,持守地相信靠著基督,勇敢地站在主的恩典中,在生活中來經歷上帝,愛上帝愛人,作個有見證的基督徒,來榮耀上帝直到見主面。

Yi-ting 提到...

Justified by faith, I could have peace with God through our Lord Jesus Christ. Whenever I am in sufferings such as the pressure from work or the combat with illness, I can still have hope because I know hope doesn’t disappoint me. Yet I still have to learn to keep rejoicing and build endurance when faced with a big challenge.

卯同學 提到...

因信稱義是上帝的恩典,是一件無條件的禮物,像是在街頭得到重病的流浪漢,奇妙的被一位醫生帶回醫院治療,並且不收任何費用,雖然療傷的過程仍會受到病痛的折磨,但是醫生宣告會讓他恢復健康,流浪漢因著相信醫生而心中充滿盼望與無限的感謝。

感謝主,願意把我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