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每日新眼光》2012/01/0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1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救恩的真諦

參考經文:《 腓利門書8∼14節》

我對你的請求是為了阿尼西謀。他是我在基督裡的兒子;我在監獄裡的時候作了他靈性上的父親。(腓利門書10節)

腓利門書這本簡短的書信,說明初代的基督教會如何處理奴隸問題。不直接攻擊這種制度,這可能是無益的,教會將其注意力轉向改善主僕之間的關係,好讓基督的愛融合他們,使福音的原則成為主僕間關係的融合和互為相屬,進而解放奴隸的制度。

阿尼西謀是歌羅西人腓利門的僕人,偷了主人的財務後,逃到羅馬。在獄中接觸到保羅而悔改信主。保羅寫了一封信託阿尼西謀帶回歌羅西他主人那裡。這短短的書信被收錄在聖經裡,即腓利門書。保羅給初代教會美好見證,並讓現今教會面對衝突時,有依循的信仰。一方面,保羅不以使徒、教會的創建者和上帝僕人的立場寫這封信:「既然我是你在基督裡的弟兄,我本來可以大膽地吩咐你做應該做的事」;另一方面,保羅卻願意與一個逃跑的奴隸同等,稱他為「在基督裡的兒子……,作他靈性上的父親」,甚至把那奴隸稱作「我心上的人」,願意把他積欠的債務記在自己帳上,此乃「救恩的真諦」。

同樣地,我們就如阿尼西謀一樣,對上帝債台高築,無力償還;因此耶穌替我們死,以祂無窮的「愛和公義」代償我們的罪債,凡是願意接受救恩的,就再也不離上帝了,因為一切的罪債都記在耶穌的帳上了。而這正是耶穌基督救恩的真諦。


默想:

我曾心甘情願為他人背債嗎?我曾為他人的錯背黑鍋嗎?什麼樣的人讓我願意為他背債?

祈禱:

親愛的主,祢是我們的好牧人,是我們靈性上的父親,更是為我們捨命的羔羊。因為祢,我們得以飽足;因為祢,我們得以平安;因為祢,我們得以被救贖。我們感謝祢,歌頌祢,讚美祢,服事祢,跟隨祢,直到祢再來。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