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每日新眼光》2012/01/2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1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清楚並順服神的旨意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6章1∼10節》

保羅一有了這個異象,我們立刻準備往馬其頓去,因為我們知道上帝呼召 我們去傳福音給當地的人。(使徒行傳16章10節)

主是我們生命的舵手,祂掌管我們生命中的一切計畫,只要順服就必蒙福。今天的經文記載了保羅前往馬其頓宣教的原由。當保羅來到路司得,遇見了神所為他預備的同工──提摩太,他們便繼續了傳福音的旅程。聖經記載,聖靈為保羅關了兩次門,接著,保羅在一個異象中得到確定的指引,於是他和同伴便順服神的旨意前往馬其頓去。

我們可以思考,當保羅受到聖靈禁止時,若不順服而偏行己路,怎能在腓立比建立了歐洲的第一間教會呢?的確,聖靈會帶領我們到正確的地方去,也會引導我們離開錯誤的地方。當我們尋求神的旨意時,聖靈帶領我們的生命不浪費在無知和錯誤的地方,使我們所行的事不在枉然勞力中度過。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當我們清楚並順服神的旨意,生命才會蒙福。神的作為時常讓我們無法想像,但祂在等待我們安靜下來聽祂的聲音,好讓我們更清楚並順服祂的旨意。「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沒有上帝的引導,我們就容易偏行己路;沒有清楚,哪來的順服!我們還在照著自己的喜好、自己的意思在過生活嗎?我們有多久沒有好好的安靜下來禱告,認真的聽聽神的聲音,尋求祂的旨意。行動吧!讓神掌權我們的生命,讓祂親自在我們的生命中動工,藉著我們的生命彰顯神美好的旨意。


默想:

面對生活的一切,我們有多少時候真正在禱告中尋求神的旨意?我清楚神對我生命的呼召嗎?我願意讓生命順服在神的呼召之下嗎?我要如何用行動回應神?

祈禱:

親愛的上帝,祢是生命的主宰,我們的生命從祢而來,求祢賜我智慧數算自己的日子,求祢讓我在有限的生命中,能夠更清楚祢的帶領,並在清楚當中過著順服的生活。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