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每日新眼光》2012/01/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1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從絕望到盼望

參考經文:《 撒迦利亞書8章1∼8節》

我要從被擄去的地方把我的子民拯救出來,從東從西把他們帶回來,讓他們住在耶路撒冷。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以信實、公平治理他們。(撒迦利亞書8章7∼8節)

撒迦利亞與哈該是同時在歸回的人群中,傳上主信息的先知,哈該注重聖殿的重建,而撒迦利亞注重信仰的重整,都是引人走向復興之途。本段是撒迦利亞最後一組預言,以上主應許耶路撒冷將來的福祉開始。

對於亡國被擄的以色列百姓來說,他們在異國的生活,生命處在絕望中。面對未知的未來,何時能回到自己的地土?回去之後,是否能回復到如同以前興盛和樂的生活?這些問題使他們看不到盼望。在這樣的情形下,神藉著撒迦利亞向百姓宣告那盼望的信息,而這信息是否能夠讓人的生命從絕望到盼望的最大關鍵,就是百姓對神的信心。他們若能看見上帝是信實的神,願意回轉全心順服信靠祂,並且帶著「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期盼,這樣他們的生命才能真正從絕望進入到盼望中,才能經驗到神的應許。

趙鏞基牧師曾說:「當你順服神,憑著對神話語的信心,期盼神蹟的發生時,就必看見神在今日施行神蹟!」在今日,我們或許也會因著不同的問題,感覺到生命正處在絕望當中,神要再次藉著祂的話語臨到我們的生命中。讓我們學習看見神的信實,全心順服信靠祂,帶著期盼來到神面前,神不只要帶我們從絕望到盼望,更要讓我們經歷祂偉大的神蹟、奇妙的作為,讓我們領受到祂在我們生命中所預備極大的應許。


默想:

真實的面對自己的生命光景,不逃避、不否認,並學習在任何光景中,願意相信上帝是信實的神,帶著盼望面對每一天,我們將發現每天都有神蹟奇事隨著我們。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祢是信實公義的神,在祢裡面沒有難成的事,我願意將現在所面臨到的困境,完全的帶到祢面前,沒有埋怨,只有順服。求祢親自開路,使我的生命從絕望到盼望。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