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每日新眼光》2012/01/3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1月 3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重新得力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40章21∼31節》

但是依靠上主的人,充沛的精力源源不絕。他們會像老鷹一樣張開翅膀;他們奔跑不疲乏;他們行走不困倦。(以賽亞書40章31節)

有一知名的飲料廣告,台詞是:「你累了嗎?」廣告商用相當趣味的手法,來突顯人累的時候,只要喝了該產品就會恢復,並能像牛一般勇猛。但真的如此嗎?人在身體上的累,或許可以靠著休息、食物的補充來恢復,但若是面對心靈精神上的累,就不是這些方法可以簡單來解決的。

當以色列百姓面對眼前的困境,表現出對上帝的不滿,對上帝提出懷疑時,先知以賽亞提醒他們,上帝是創造天地的神,祂是全知全能的,祂的智慧無法測度,雖拯救尚未臨到,但不可喪志,不要埋怨,必須「對上帝有絕對的信任」。先知透過「年輕人會疲乏;強壯的青年也會困倦」的事實,表達出人無法靠自己來面對一切的軟弱與厭倦,因此必須「認識自己的有限性」,並且要「耐心等候」。而這三樣功課,可說是生命是否能重新得力的重要因素。

感謝神,當我們遇到這樣的困境時,信仰就成為我們最大的幫助。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們知道,上帝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已經為我們預備了一個極大的應許,只要我們在每一次的困境中,願意學習著「對上帝有絕對的信任」、「認識自己的有限性」、「耐心等候」,上帝必要讓我們不斷地重新得力,經驗到充沛的精力源源不絕,奔跑不疲乏,行走不厭倦的生命。


默想:

面對目前的生活、環境或者是面對與你有關的一切人事物,什麼讓你感覺到疲乏、厭倦,得不到任何的動力。把它們一一的帶回到神面前吧!

祈禱:

親愛的主,求祢使我面對困境時,不再一昧的依靠自己或是尋求外在的方法解決,而是懂得如同像小孩般單純的回到祢面前,完完全全的依靠祢,領受那重新得力的生命。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