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116

Joshua Conquered Canaan

W1  2012-01-16 (書11)

經文: 約書亞記 11:22 在以色列人的地沒有留下一個亞衲族人,只在迦薩、迦特,和亞實突有留下的。

默想: 這一小節經文讓我們看見,約書亞與以色列人,並沒有將迦南地的原住民完全趕盡殺絕,只在迦薩、迦特,和亞實突有留下的。這兩個小字只有卻讓我們看清楚理想與現實之間的落差。如果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應許美地是我們信主之後成聖過程的預表,那麼這兩個小字只有是否也預表了在我們相信主耶穌基督,因信稱義之後,我們便被聖靈帶領,進入成聖過程的學校。我們依靠聖靈的能力,要讓我們生命的全部,都歸耶和華為聖。我們要將自己的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我們深願能夠察驗上帝純全善良可喜悅的旨意,完全順服主。但是,在實際生活的層面,我們還是會發現這兩個小字只有,我們還是會陷入保羅在羅馬書第七章所描述的內心大爭戰。求主保守我,在成聖過程的學校裡,能夠用信心緊緊依靠聖靈的光照與大能,誠實面對我生命深處的這些只有,好讓我能夠日日成聖。

題目: 上主對約書亞說:「你不要因他們懼怕」,在第一章上主也對約書亞說「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你也曾經驗上主對你這麼說嗎?(6)

3 意見:

顯揚 提到...

是的,主要使用一個合神心意的人,摩西也好,約書亞也好,或著迦勒也好。他們都是只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耶和華。無論耶和華說甚麽,他們就照祂的話而行,晝夜思想,不偏離左右。無論往那裡去,那又真又活,獨一的真神必與他們同在,他們的道路上,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因為神的的同在和應許,所以摩西可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迦勒憑信心與約書亞過紅海;帶領以色列百姓進入神應許的迦南美地。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 1:9)

求主幫助我們,無論環境變遷如何,主是信實的,祂的慈愛長存,祂的應許永不改變。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詩篇 20:7)。我們當像迦勒一樣:專一跟從耶和華,僅守遵行祂的話,祂必與我們同在,阿門!

Yi-ting 提到...

I believe praying brings about strength. Whenever I am in a perplexed situation, the assurance from the Lord plays the most important role in weathering the storm. God hopes that we can be brave and surely He will accompany us all the time.

毛毛(家銘) 提到...

牧師默想的提醒:「誠實面對我生命深處的這些“只有”,好讓我能夠日日成聖」。越跟上帝越親近,我覺得心中的惡就越容易被顯明。雖然信靠上帝是不能夠和把罪除盡畫上等號,但感謝上帝,能夠成為我們的明燈,好叫我們了解我們的不足與軟弱,叫我們在地上的每一天更加謙卑,好叫我們回到天家時,在父的面前,無論獎賞大小,都是祂所喜悅的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