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每日新眼光》2012/01/3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1月 3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不可取代的愛

參考經文:《 雅歌2章1∼17節》

要抓住狐狸,那搗毀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葡萄樹正開著花呢。(雅歌2章15節)

雅歌在聖經中是一卷特別的書,表面看起來,是描寫男女之間甜美愛情與親密關係;若從屬靈的層面來看,雅歌是講到神跟人之間、基督跟教會間,那最親密的關係。作者用詩歌的方式,把愛這個主題表達得淋漓盡致。

在今天的經文中,顯現出在親密愛中的甘甜,那種良人屬我、我屬良人的生命。特別的是,在這樣親密的愛與關係中,作者提醒要小心那些會阻擋,甚至破壞這美好關係的因素,當它出現時,我們不可任憑它發展,而是必須要對付它。作者最主要就是要表明,這樣的愛是一種不可取代的愛。

我們在信仰生命中,是否渴望經驗到這種甘甜、親密的愛與關係?其實,神一直以來就是用這種不可取代的愛來愛我們;只是許多時候,我們並沒有用相同的愛來回應神。我們對神的愛常常被許多東西取代了──工作賺錢、學業成績、生活享受、交際應酬、電視、網路……等等。面對這些東西,我們非但沒有好好的對付它,更任憑其自由的發展,使得它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取代了我們對神的愛,也侵蝕了我們與神的關係。更可悲的是,我們不曾看到自己不忠實地選擇離開那親密的關係,以致於還常常抱怨神不夠愛我們。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我們實在需要好好正視我們目前的生命與神的關係到底如何?不要再讓一些無法永遠長存的東西,取代了我們對生命源頭的愛。否則,那天若來到,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默想:

目前我的生活中,有哪些東西正取代著我對神的愛?我要如何對付它,好讓我的生命可以完全享受在那不可取代的愛中?

祈禱:

主啊!我愛這世界好多好多,而對祢的愛卻少得可憐。求祢憐憫,也求祢讓我離開那總是短視近利愛世界的心,使我更多、更深的愛祢。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