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每日新眼光》2012/01/2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1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你在這裡做什麼?

參考經文:《 列王紀上19章9∼14節》

他在那裡的一個山洞過夜。忽然,上主對他說話:「以利亞,你在這裡做什麼?」(列王紀上19章9節)

有位同工曾與我分享,他在靈修中回顧自己生命的時候,意識到一件特別的事,就是每當他在事奉上經歷低潮階段,總會不自覺地自負或自憐起來:「為什麼都是我在做?為什麼除了我,沒有人願意出來?為什麼我要這麼累……?」的確!我想這位同工的情形,你我必定都經歷過。當人面對低潮的時候,很容易迷失生命的方向,在人性的裡面就容易產生自負或自憐的現象。

今天的經文,我們看見當先知以利亞面對耶洗碧的追殺,在逃命的過程中,迷失了生命的方向,甚至向上帝求死。但上帝面對在生命低潮中一心求死的以利亞,祂沒有責備,也沒有任何回應,只是派天使在他身邊照顧陪伴,直到以利亞在曠野走了40天的路程後,忽然對以利亞說:「你在這裡做什麼?」上帝透過一句簡單的話,引出以利亞一心求死背後的自負與自憐;也透過這句話,點醒、調整那在自負自憐中迷失生命方向的以利亞。上帝要他反省起初獻身的心志,反省一路走來的經歷;上帝要以利亞知道,每時刻都有祂的同在,每件事都有祂的安排,他從頭到尾都不孤單,更不是一個人在孤軍奮戰。

「你在這裡做什麼?」今天這句話依然在提醒我們,當我們面對人生低潮的時候,離開那自負自憐的生命吧!不要讓這樣的生命蒙蔽了你的眼光。好好回想起初獻身的心志,回想一路走來的經歷,就會發現我們並不孤單,若不是上帝的同在,我們什麼也不能做。


默想:

我的生命目前在什麼樣的光景中?好好的把眼目轉移向神,好看清楚「你在這裡做什麼?你應該做什麼?你可以做什麼?」

祈禱:

親愛的上帝,當我在人生低潮時,求祢幫助我不陷入人性中自負自憐的網羅裡,而是能夠更深地經歷祢的同在,更清楚看見祢美好的安排。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