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每日新眼光》2012/01/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1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你在關心什麼?

參考經文:《 哥林多前書7章29∼31節》

弟兄姊妹們,我想告訴你們的是:時候不多了……因為現有的這個世界快要過去了。(哥林多前書7章29、31節)

每一個人在生命中都有許多關心的事,而我們所關心、所看重的是什麼,也就自然反應在我們的生命中。正如耶穌所說:「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今天的經文是保羅在教導哥林多教會如何面對有關婚姻的問題時,所作出的一段小結。保羅在本段用了一個末世的字眼──現有的這個世界快要過去了,提醒信徒勿將盼望寄託在任何將要過去的事物或制度上。保羅指出,時候不多了,我們現在所關心的世上一切,都將在那日來到時成為過去。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哭泣的,像不哭泣;歡笑的,像不歡笑;購置的,像未擁有什麼;享受世上財富的,像沒有盡情享受。所以我們的生命不需再因這世上的煩事而掛慮,而要凡事專心以主的事為念,好叫我們的生命能討神喜悅。

現在,我們生命中所關心的是什麼呢?我們還在意賺多少錢、存多少錢;在意交了多少朋友;在意如何享受玩樂……等世人所看為重要的事嗎?請記得保羅的提醒;「時候不多了」。讓我們多關心生命本質的事勝於物質慾望旳事;多關心天上永恆的事勝於地上暫時的事。好叫我們能將自己獻給神當活祭,為主而活,為主的事掛慮,思想怎樣討主喜悅,得以更加殷勤的服事主,作一個願意在神面前忠心服事的管家。


默想:

仔細回想自己的生活,什麼是我所關心的?是討老闆的歡喜;討自己所喜愛的人的歡喜;還是更多討主的歡喜,活出與主聯合的生命樣式?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求祢幫助我看清自己及這個世界的有限,好讓我的眼光定睛在祢身上,讓我的生命所關心的不再是那些將會過去的事,而是永恆的事。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