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每日新眼光》2012/01/0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1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耶穌的話──聖靈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9章1∼7節》

保羅說:「約翰的洗禮是為那些悔改了的人行的;他告訴以色列人民要信在他以後來的那一位,就是耶穌。」(使徒行傳19章4節)

保羅花2年積極在以弗所從事「推喇奴講堂」的教導工作,無論是猶太人或外邦人,都聽見主的道。保羅的教導工作有極大成效,主的道傳開,大大興旺,藉著上帝的話語帶出人生命的成長。保羅的教導之所以大有功效,完全是聖靈的工作和能力。耶穌說:「我告訴你們的話就是賜生命的靈。」(約翰福音6章63節)保羅也說:「約翰的洗禮是為那些悔改了的人行的;他告訴以色列人民要信在他以後來的那一位,就是耶穌。」

在靈恩運動盛行時期,原住民教會常有此現象:重視靈恩的會友喜歡讚美和禱告,尤其是禁食禱告;相反地,不愛靈恩的會友喜歡讀經和查經。形成了有「耶穌」,就沒有「聖靈」;有「聖靈」,就沒有「耶穌」的荒謬現象。這確實造成原住民教會在治理和教導上的問題,並延伸為宣教上的歧異,以致於相互批評,無法同心服事教會和部落,教會紛紛吹起分裂風。聖經提醒我們,聖靈是基督的話語,是基督徒信仰的生命;兩者是不可分割,或將之二元化的。

一個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就是被上帝的話語充滿,並從靈裡向上帝發出讚美和感恩;當我們被上帝的話語充滿,基督的豐富才能運行在我們的生命裡,使我們的生命更豐盛。就如帖撒羅尼迦前書1章5∼10節所記:「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等候那位救我們脫離將來忿怒的耶穌。」是的,上帝的話語大有能力;耶穌和聖靈也不可一分為二的,因為耶穌的話語就是賜生命的靈。


默想:

在我的生活中有興旺上帝的話語嗎?對上帝的話語我有極度渴慕嗎?

祈禱:

親愛的主,求祢將渴慕祢話語的心放在我裡面,使祢的話語在我裡面茁壯又興旺;並求祢幫助我調整讀經的態度,明白祢對我說的每句話,來改變我的生命,成為祢生命話語美好的見證。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