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每日新眼光》2012/01/1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1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歸心的生命

參考經文:《 詩篇62篇5∼12節》

我安靜等候上帝;他是我唯一的希望。(詩篇62篇5節)

今天我們處在一個忙碌的世代,有一位學者說:「兩點中間最短的距離還在建造中。」捷運、高鐵、速食店、電腦網路、手機、微波爐……的共通性,就是「快」。要求效率、快速是近代人的慾望,沒有一個世代講究「效率」會比今日來得徹底。人們為了爭取更多時間,所以講求快速,以致於每天好像過著永遠忙不完的生活。但我們也看到,人們常因忙碌而失去生活中真正的重心,忙碌帶來人心的盲目,人心的盲目讓生命茫然,找不到生命的主。

今天的經文最重要的主題就是「安靜等候神」。詩篇62篇是當大衛受兒子押沙龍及其謀士亞希多弗叛變的時候,在情勢岌岌可危之間所寫的詩。當大衛面對這樣的情境,心中雖然悲痛,但我們仍可從詩中感受到他的生命萬分鎮定,專心倚靠、安靜耐心等候神,並用心勉勵眾民,更對敵人提出了警告。在此表達出詩人信靠神的心情,更呈現出一種完全歸向神的生命。

我們多久沒有好好向神傾吐心意了?當我們面對生活中的困境時,大多時候都是靠自己的想法,忙碌奔波著找尋解決之道,卻忘記讓自己的生命回歸到神面前安靜等候。我們都需要擁有一個歸心的生命,好讓我們因忙碌而失去方向的生命能夠重新歸位,這樣我們的生活才能活出一個到位的生命。


默想:

「生命歸位、生活到位。」我們願意學習歸心的生命,每天用更多 的時間安靜等候神嗎?讓我們一起經歷神的大能,經驗「神是我唯 一的希望」。

祈禱:

生命的主,我的生命若沒有回歸到祢面前,最終將都歸於空。求祢保守我們擁有一個歸心的生命,時常在祢面前安靜等候,好讓我們的生命不致於迷失於這忙亂的世界當中。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