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每日新眼光》2012/01/2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1月 2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人生的轉捩點

參考經文:《 馬可福音1章14∼20節》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成為得人的漁夫。」他們立刻丟下魚網,跟從了他。(馬可福音1章17∼18節)

每個人一生中,在面對許多的事情上,都可能經歷許多的機會,若是機會一來,我們能夠清楚的看見,並且能夠確實的掌握住機會,這可能就成為我們人生的轉捩點。

今天的經文就是最好的例子。當耶穌到加利利宣講上帝的福音時,耶穌在湖邊向西門、安得烈、雅各、約翰發出呼召,這個呼召改變了他們的人生,也成為他們人生中重大的轉捩點。他們本是默默無聞的小漁夫,若是當時他們不理會耶穌的呼召,沒有抓住這樣的機會,有可能一輩子還是只能得魚。可是當他們抓住機會跟隨了耶穌以後,就變成了得人的漁夫。

若從表面來看,西門、安得烈、雅各、約翰因著這個呼召,捨棄了那賴以為生的網與船,也離開了那一起生活的骨肉親人,但這樣的失去卻使他們的生命得了更多的屬靈親人,甚至繼承了上帝國豐富之財產。

今天神也藉由聖靈有效的呼召,使我們成為上帝國的子民。當神進一步呼召我們為上帝國的福音而努力,呼召我們背起十字架跟隨祂、服事祂的時候,我們如何回應?我們能像西門、安得烈、雅各、約翰一樣抓住機會,放棄原本自己所看為重要的東西,為神犧牲嗎?這或許會成為我們人生中重大的轉捩點!


默想:

當今我們的生命是為著自己的需要而活,還是為著神而活?我們還在汲汲營營的追求世上的一切,而忽略、不理會神所發出的呼召嗎?警醒面對生命吧!千萬別錯過人生中重大的轉捩點。

祈禱:

生命的主,求祢賜下信心、決心以及剛強壯膽的心在我的生命中,讓我能夠勇敢的面對祢的呼召,並且主動回應祢的呼召。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