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每日新眼光》2012/01/1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1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願意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1章43∼51節》

當耶穌看見拿但業向他走過來,就說:「看,他是個道地的以色列人;他心裡毫無詭詐!」(約翰福音1章47節)

一直以來,多數聖經學者同意約翰福音1章記載的拿但業,就是12使徒中的巴多羅買。一來,是由於約翰福音中並未提過巴多羅買的名字,卻有拿但業被召的事蹟;二來,在12使徒名單中,巴多羅買常與腓力排在一起,而拿但業又是腓力帶領信主的;三來,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向7個門徒顯現時,拿但業也在其中(約翰福音21章2節)。在聖經原文中,在人名前的「巴」,是代表某人之子,如:彼得原名西門巴約拿,意指約拿的兒子西門,因此巴多羅買是指多羅買的兒子。換言之,巴多羅買的名字應該是拿但業。拿但業受召為耶穌的12門徒之一,當腓力帶領他認識耶穌,他便願意告白說:「老師,你是上帝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君王!」「我願意!」是一句告白,也是回應呼召的決志。

「我願意!」通常用於婚禮誓約,當新郎、新娘在上帝面前和眾人宣告「我願意」時,他們便彼此相屬,成為合法夫婦。往後的日子,他們就要同甘共苦,相互扶持和偎依,成為生命共同體。事實上,我們受呼召成為基督徒,就如結婚一樣,端看我們是否誠心對耶穌說:「我願意!」願意在往後讓耶穌介入我們的生活和生命,無論是生理和心靈都與耶穌彼此相屬,生命與祂連結。耶穌說:「你們要常跟我連結,我就常跟你們連結。……。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那常跟我連結,而我也常跟他連結的,必定結很多果實;因為沒有我,你們就什麼也不能做。」(約翰福音15章5節)

何不趁現在就說:「我願意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這將是你一生中所說過最重要的「一句話」。


默想:

我如何讓耶穌作我的救主?我願意求祂赦免我的罪嗎?

祈禱:

赦罪的主,我願意接受祢作我的救主,並求祢赦免我一切的過犯。從此渴慕祢,仰望祢,信靠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