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每日新眼光》2012/01/2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1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用愛造就人

參考經文:《 哥林多前書8章1∼13節》

關於祭過偶像的食物這一個問題,我們以為「我們都有這方面的知識」。其實,這一類的知識只會使人自高自大,唯有愛心才能造就人。(哥林多前書8章1節)

祭偶像的食物能不能吃?會否污穢我們?哥林多人已經受過保羅的教訓,有了知識;但保羅提醒他們:「這一類的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唯有愛心能造就人。保羅指出,基督徒要為自己獲得的自由謹慎,當我們在運用基督徒的自由去做任何事時,不能單顧慮自己對這事的感受與看法,而要小心不給軟弱的人放下絆腳石,避免使其受慫恿去違反自己的良知,甚至犯罪。

其實,保羅並不是反對知識,也不是說知識沒有用處;而是認為,因為愛是從神而來,唯有愛能使人得到真自由。愛是以別人的良心為出發點,愛超越了知識;所以,用愛造就人的果效,遠遠勝過用知識造就人。

知識常常帶來論斷批評,愛卻帶來包容赦免;知識常常使人自高自大,愛卻使人謙卑柔和;知識常常讓人軟弱跌倒,愛卻讓人剛強站立。今天我們所處的環境,相當看重知識的追求,卻忽略愛的實踐。在信仰上也是同樣的情形,我們常常領受了許多信仰的知識,這知識原本是要幫助我們進一步活出「愛的生命」,但我們卻在自以為是中,把它成為論斷批評的工具,以致於人與人之間、教會與教會之間產生了紛爭問題。

「唯有愛心才能夠造就人」!讓我們一起學習少說一點,多做一些;少批評一點,多包容一些。好好的重新回到愛裡,用愛造就我們自己、造就我們的弟兄姊妹、造就我們的教會、造就我們的社會。


默想:

在每天的生活中,我是不是說很多、做很少?是不是常常論斷批評,比較少包容赦免?我應該如何調整自己的生命,學習用愛造就人呢?

祈禱:

主啊!求祢讓我的生命被祢的愛充滿,讓我離開那自以為是、論斷批評的生命,而成為一個常常用愛造就人的基督徒。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