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每日新眼光》2012/01/1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1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靈裡昏睡

參考經文:《 瑪拉基書3章16∼18節》

那時,敬畏上主的人彼此談論;上主留意聽他們的話。在祂面前,有一卷紀念冊記載著敬畏並尊崇上主之人的名字。(瑪拉基書3章16節)

瑪拉基的意思是「我的使者」或「耶和華的使者」。瑪拉基書的寫作目的是,要使靈裡昏睡的猶太人甦醒,警告他們若不悔改,審判就要來臨。猶太人懷疑神的愛和公義,又沒認真遵守祂的命令;因此,瑪拉基勸告祭司和以色列民要敬畏上帝,把祂該受的尊榮歸給祂。上帝本是以色列的父,他們卻藐視祂的名,所以上帝派遣祂的使者來宣告祂的日子快來了。今天的經文是面對3章10∼12節的挑戰,以色列民有兩種回應:一些人認為事奉上帝沒什麼益處(13∼15節);一些人則在敬畏並尊崇上帝(16∼18節)。本書作者深信,敬畏並尊崇上帝的人,必被列入在一卷紀念冊上。

「靈裡昏睡」,好比今日諸多信徒的屬靈光景:有些人做禮拜習慣遲到,卻不知屬靈體溫已逐漸失溫;有些人聚完會拔腿就跑,卻不知失去對上帝話語的渴慕;有些人不喜歡與會眾同唱詩歌和禱告,卻不知上帝已不在自己心裡。有些人去教會彷彿是去廉價市場,期望花費少,而收穫多。一位弟兄在家裡批評牧師、批評長執、批評聖歌隊。他的兒子對他說:「爸爸,你只奉獻100元,不應該要求過多吧!」究竟我們上教會能得到多少祝福?那端視我們自己的心態和屬靈光景。換句話說,我們在敬拜中投入多少,便能獲得多少報賞。

上主──萬軍的統帥說:「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採取行動的那天,他們要歸屬於我。我要憐憫他們,像父親憐憫那服事他的兒子。那時,我的子民將再一次看出義人和惡人的遭遇有什麼不同,服事我和不服事我的人有什麼差別。」衷心期望我們的名字都能記載在上帝的紀念冊上,永遠屬於祂。


默想:

我是否在靈裡昏睡中?是否羨慕那些作惡的人興旺,驕傲的人快樂?

祈禱:

主,祢是使卑者升為高,使驕傲者降為卑的上帝,求祢賜下敬畏的心,使我謙卑在祢面前遵守祢命令,成為祢的子民。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