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113

Joshua's Victory Against Amorites

W5  2012-01-13 (書10)

經文: 約書亞記 10:14 在這日以前,這日以後,耶和華聽人的禱告,沒有像這日的,是因耶和華為以色列爭戰。

默想: 耶和華聽約書亞的禱告,讓日頭停在基遍;使月亮止在亞雅崙谷。好讓以色列人可以有足夠的時間,戰勝滅絕這亞摩利人所組成的五國聯軍。聖經在這裡說,耶和華為以色列爭戰。我們看到的,是約書亞帶領以色列的大軍與五國聯軍大戰。耶和華並非要以色列人躺在地上休息,等候耶和華為他們戰勝亞摩利人的五國聯軍。以色列人必須願意在約書亞帶領之下,勇敢的與五國聯軍打仗。耶和華幫助以色列人的是,以色列人所做不到的事情,就是讓日頭與月亮都在空中停住一段時間。求主幫助我,能夠盡自己所能的來面對困難,將自己做不到的部份仰望上帝的幫助與扶持。

題目: 12-13節上主為祂所愛的以色列民爭戰,不惜違反大自然,讓太陽停在上空,月亮止在山谷。你相信上帝也為你爭戰,且用祂獨特的方式,為你打敗一切的仇敵嗎?

3 意見:

Yi-ting 提到...

I believe I can fully rely on the full armor of God, so that when the day of evil comes, I may be able to stand my ground, and after I have done everything, stand firm. With the belt of truth buckled around our waist, with the breastplate of righteousness in place, and with our feet fitted with the readiness that comes from the gospel of peace. In addition, I can take up the shield of faith, with which I can extinguish all the flaming arrows of the evil one.

顯揚 提到...

這個神蹟也像天降大冰雹一樣,顯示出:在打敗以色列仇敵的事上,上帝作了特別的事。上帝聽了約書亞的祈求,行了一個神蹟,幫助以色列人取得勝利。

從原文來看,這14節與12節形成 A - B - B' - A' 交錯式的結構:

A.  耶和華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12節)
  B.  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12節)
  B'. 耶和華聽一個人的禱告(14節)
A'. 耶和華為以色列爭戰(14節)。

  這個故事的重點也像天降大冰雹一樣,是強調上帝如何幫助以色列。地上的戰爭有天上的一幕作背景,約書亞得勝是出於上帝的旨意。是的,求主幫助我們,要聽上帝的話,要謹守遵行耶和華的命令,與上帝同行,上帝才會與我們的同在。若此,相信上帝必為我們爭戰,且用祂獨特的方式,為我們打敗一切的仇敵。

毛毛(家銘) 提到...

我喜歡牧師提到的:「求主幫助我,能夠盡自己所能的來面對困難,將自己做不到的部份仰望上帝的幫助與扶持。」

裡面提到盡自己的能力而非是最後的結果。所以這樣看來,結果是好是壞就交由上帝。如果是好,就當感謝上帝的恩典,如果不好,這樣的結果更要學會順服和感恩。

求主幫助我,在面對自己盡了力卻沒有好的結果時,更要相信您的帶領,不要失去盼望,雖然我可能會不懂您為何要做這樣的決定,但求主幫助我選擇相信、學習等待以及勇敢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