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每日新眼光》2012/01/0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1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生命的主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5章1∼9節》

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地方有一個池子,希伯來話叫畢士大,池邊有五個走廊。(約翰福音5章2節)

想像一下自己是躺在畢士大池畔病了38年的病人,我們根本無法體會38年「沒有人幫助」痛苦是什麼?經文記載那病人的無奈:「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幫我,把我放進池子,等我正想下去,已經有人搶先下去了。」38年幾乎是人的青春歲月,並不短暫;一個病了38年的人,能否再對生命存有一絲希望?因此,「沒有人幫我」是對冷漠的社會極大控訴,也是他一生中最痛苦的事。他的世界是如此冷漠、無情和現實,因此他內心暗淡、灰心和絕望,毫無溫暖和希望;若不是耶穌恩典的介入,恐怕一生就如此度過。生命的主的醫治帶來溫暖和希望,讓他奇妙地拿起褥子走了,擁有一個新的生命。

新竹尖石鄉有一泰雅族部落──石磊,住著一位從小罹患小耳症的居民,名叫徐正路。因罹患小耳症,接收不到外界的聲音,以為此生就注定聾啞;對此不能接受的他非常叛逆,常常做出讓父母感到難過或頭痛的事。直到16歲那年,在一個聚會裡,生命的主介入了他的生活,醫治了他,讓他可以從額頭上接收外界的聲音。他的被醫治雖無法得到醫學界的證實,但他確確實實能接收到外界的聲音,能夠與人溝通,甚至到處去為主作見證。美哉!

生命的主耶穌,擁有奇妙的作為。祂所做的超乎萬有,並超越律法之上!我們應當放心把自己的一生交付給祂,有耶穌介入的生命必經歷無可想像的美善和喜樂,因祂在我們身上彰顯奇妙的作為。生命的主無論在畢士大池邊,原野的小徑上,甚至是海上或海岸,祂都能毫不保留地將生命賜給需要的人。


默想:

我是否相信在耶穌裡沒有難成的事?是否渴慕生命的主介入我的生活?

祈禱:

生命的主,祢是醫治的主,祢的作為實在美善,祢的救恩純全,能醫治身體的病痛,心靈的創傷,和生命的缺口。我渴慕祢介入我的生活,讓我常常經歷生命的更新和拯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