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124

God's Amen in Christ

W2  2012-01-24 (林後1)

經文: 哥林多後書 1: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默想: 信仰的經歷是非常寶貴的。特別是患難的經歷,當我們在患難之中,能夠得到上帝的安慰,我們就能夠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些遭遇各樣患難的人。雅各的一生遭遇各種患難,包括自己犯錯所帶來的患難,親人欺騙所產生的患難,天災饑荒的患難等等,但是到他年老髮白時,雅各可以坐在床頭、手扶杖頭敬拜上帝,也可以在祝福約瑟的兩個孩子瑪拿西與以法蓮時,說救贖我脫離一切患難的那使者 (48:16)。保羅在羅馬書這樣說,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求神幫助我,能夠學習用更正面積極的態度,來面對各樣的患難。

題目: 你曾像保羅在亞細亞一般,遭遇必死的患難嗎?你曾經面臨不能倚靠自己,惟有倚靠使人復活的主上帝的情境嗎?(8-9)

3 意見:

Yi-ting 提到...

Our flesh and heart may fail, but God is the strength of our heart and portion forever. In my life, I encountered enormous difficulties--physically and mentally--several times. What I did was cry to the Lord for help. I believe He will be my hiding place and He will protect me from trouble. My life will be preserved because of Him.

顯揚 提到...

「弟兄們,我們不要你們不曉得,我們從前在亞西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林後 1:8~9節)

從這段經文,我們看到保羅經歷患難,並親身體驗所認識的神。保羅認識祂是賜各樣安慰的神(3~7節)。保羅認識祂是叫死人復活的神(8~11節)。這個對神的認識太寶貴了。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4:6節)

保羅在亞西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求主幫助我們,在苦難中,主要我們學功課,倚靠聖靈的帶領,學習『謙卑』,『順服』,不靠自己,依靠復活大能的神。

毛毛(家銘) 提到...

第24節:「我們並不是要轄管你們的信心,乃是幫助你們快樂,因為你們憑信心才站立的住」。其實上帝賜權柄給保羅,應該可以直接去管理哥林多教會的問題。保羅這邊卻用這樣婉轉的語氣,勸人向善。

求主幫助我,在面對弟兄姊妹的軟弱時,有智慧的口與心去幫助他們,一起成為基督的好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