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每日新眼光》2012/01/1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1月 1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即時的悔改

參考經文:《 約拿書3章1∼5,10節》

尼尼微城的人相信上帝的話。所以他們決定要禁食;城裡所有的人,無論大小,都披上麻布表示痛悔。(約拿書3章5節)

在教會生活裡面,我們常常會講到「悔改」;但在實際的生命中,「悔改」到最後往往成為信仰的思考,而非信仰的行動。許多人成為基督徒一輩子,就是永遠只活在「有悔無改」的生命中。面對自己的軟弱與罪惡,老是在信仰思考中「後悔」,卻不願在信仰行動中「改變」。

今天的經文在「悔改」的主題上,帶給我們極大的提醒。當約拿違背神的命令,經過神的管教後,約拿就悔改順從神的命令,回到尼尼微城宣告神的信息。更難得的是,透過「再過四十天,尼尼微城要被毀滅了!」一句簡短的信息,這些不認識神的百姓,竟然無論大小,都相信神的話,而即時的悔改。全城上下,從王到小老百姓,甚至牛羊牲畜,都參與在這次悔改的行動中。神看到他們所做的一切,看到他們放棄了邪惡的行為,於是改變了心意,沒有把原先宣布的災難降給他們。

在這即時的悔改中,我們可以看見到處充滿了行動力,而即時的悔改也帶來神的赦免。這些不認識神的人,只因為一句警告的話,就即時悔改;若以此對照今日許多基督徒的生命,實在形成很強烈的對比。我們總是稱呼「主啊!主啊!」在信仰中有好多機會領受神的信息,但我們總是一耳聽一耳出,從來都不怎麼在意,更不用說是悔改了。

若沒有悔改和赦免,我們便無法進入神的國度,也無法擁有耶穌的形像。我們還要活在這種光景多久呢?好好的悔改吧,好讓神的赦免臨到。


默想:

我們真正相信神的話嗎?我們還停留在「有悔無改」的生命中嗎?在行動中及時悔改吧!好讓神的赦免臨到。

祈禱:

聖潔的主,求祢讓我真實面對自己的軟弱與罪惡,並藉著聖靈的幫助,活出悔改的生命,結出果子與悔改的心相稱。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