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每日新眼光》2012/01/2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1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比鬼還不如?

參考經文:《 馬可福音1章21∼28節》

「拿撒勒的耶穌,你為什麼干擾我們?你是來除滅我們的嗎?我知道你是誰;你是上帝的聖者!」(馬可福音1章24節)

在馬可福音中,當耶穌開始公開傳揚上帝國的福音,呼召4位漁夫成為首批門徒後,第一個記載的事件就是「一個被污靈附身的人」。聖經記載,耶穌在迦百農城會堂的教導滿有權威,讓眾人感到驚奇;而更讓大家驚訝的是,有一個被污靈附身的人,竟然在眾人面前承認耶穌的身分,說:「你是上帝的聖者!」並且當耶穌對那污靈發出命令後,污靈就服從了耶穌的權柄,離開了所附身的那人。

透過這個事件的記載,作者似乎有意在一開始就強調耶穌那不同於一般人的身分與權柄,而這身分與權柄所顯露出來的生命,讓我們清楚看到,耶穌不只是讓所有與祂接觸過的人感到驚奇,甚至連鬼都認識並且順從。

反觀,今日的許多基督徒,對真理的追求馬馬虎虎,從不曾對耶穌的教導感到驚奇;對上帝的認識模模糊糊,從不把耶穌當作上帝的聖者;對上帝的命令隨隨便便,從不想順從耶穌的權柄。這樣的生命,不是比鬼都還不如嗎?

好好的審視自己的生命吧!重要的不只是成為基督徒而已,而是我們到底成為怎樣的基督徒?讓我們能夠重新調整好自己的生命,在生活中更加重視神的話語,活出一個「承認耶穌是上帝的聖者」應有的生命樣式,並且學習順從再順從吧!千萬不要讓自己的生命比鬼還不如!


默想:

在每天的生活中,信仰是否只成為一種表面的習慣?而在這樣的習慣中,我到底對神的認識有多少?我一天用多少時間認真專注的讀經禱告親近神?我總是順從自己的喜愛多於順從神的命令嗎?

祈禱:

主啊!求祢憐憫我。求祢的靈賜我力量,好讓我能愛自己的生命少一些,而愛祢多一些;讓我更深刻的認識祢,以致於我的生命完全降服在祢的權柄下。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