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126

Imago Christi

W4  2012-01-26 (林後3)

經文: 哥林多後書 3:2-3 你們就是我們的薦信,寫在我們的心裡,被眾人所知道所念誦的。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藉著我們修成的。不是用墨寫的,乃是用永生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心版上。

默想: 保羅說,我們是基督的信,是神的靈把基督的愛,藉著神僕人的愛心,寫在我們的心版上,而且會彰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可以讓眾人所唸誦的。求主幫助我,願意接受你的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的心裡,也能夠將這樣的愛,活在日常生活當中,好讓我的一生,成為基督美好的見證。

題目: 摩西在西奈山上因耶和華的話面上榮光(參出34:29)。試想,我們每一天的生活,是否也在我們的生命中反映出上主的榮光、形像?(18)

3 意見:

Yi-ting 提到...

Like father, like son. I always ask myself if what I do can appeal to others so that they would like to know Christian more. With such a sense of “responsibility” in mind, I could be reminded to pay attention to how I act and what I say. And I do hope I am being changed into the God’s likeness from one degree of glory to another; for this comes from His who is the Spirit.

顯揚 提到...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反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林後 3:18節);「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for all have sinned and fall short of the glory of God,)」(羅馬書 3:23); 「你們互相受榮耀,卻不求從獨一之神來的榮耀,怎能信我呢」?(約翰福音 5:44).

這三處的經文中,所提到的「榮耀」,原文(δόξα dóxa),都是指神的榮耀(the glory of God)。這常常指當主耶穌用寶學救贖我們後,我們的改變,不是來誇耀自己的成就,乃是要榮耀神的名。我們內心所想的,我們日常的作為,是否仍與以前的老我一樣?有主新生的樣式,復活的生命, 以生活見證來「榮耀」神!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 (揭去帕子)……」證明我們沒有帕子蒙在臉上,我們用不著怕見主的「榮光」(δόξα dóxa)。在舊約的時候,只有摩西一個人可以敞著臉去見神,以色列人不但不敢敞著臉見神,甚至見摩西也不敢;但是今天在基督裡的任何人,可以敞著臉到神面前。我們雖不是看見那眼睛能見的榮光,卻看見主救贖的奇妙作為,主本身的聖潔和美好。我們常到神的面前接受祂的光照,就像人常從鏡子裡看見自己有需要修飾的地方那樣,叫我們的靈性生命漸漸變成主那樣榮美的形狀。

毛毛(家銘) 提到...

寫過字的都有這經驗,不管是用鉛筆或是原子筆,如果寫很多的話,手掌上或多或少都會留下痕跡,且換來手的不適。

我覺得跟隨耶穌是辛苦的,如同字寫多的疲憊,但所換來字跡的永留,且越寫字是越發成熟漂亮。或許這點小成就不足掛齒,但字字皆是我們與上帝的連結。

希望我能多多勤勞練字,求主能時常督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