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203

Cheerful Giver

W5  2012-02-03 (林後9)

經文: 哥林多後書 9:10-11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

默想: 保羅為了鼓勵哥林多教會的兄姐,能夠更慷慨的捐錢,幫助在耶路撒冷的貧窮聖徒,可以說是想盡各種理由了。保羅用馬其頓教會的榜樣,來讓哥林多教會的人自覺汗顏慚愧,保羅再用多種多收的投資報酬原則,把捐錢作為將來可以回收的投資來看待。在這裡保羅告訴哥林多的兄姐,一切都來自上帝的賞賜,他盼望上帝不只賞賜更多種子給他們,好叫他們能夠努力撒種,將來好有更多的收成。保羅更求上帝賞賜給他們更大的愛心,好願意將這些收成分享給更多欠缺的人,以結出更多仁義的果子。如此,哥林多的兄姐就能經驗凡事富足,並且多多施捨,好讓更多人因此將感謝獻給上帝,歸榮耀給神。有此看來,有捐獻的能力我們要感謝神,有捐獻的意願,我們更要感謝神。

題目: 上帝喜愛樂意奉獻的人,你願意相信那位賜種子給撒種的,又賜食物給人吃的上帝,也必定使你富足,隨時有慷慨施捨的能力嗎?(10-11)

3 意見:

Peter 提到...

個人非常盼望能有良善、忠心基督徒的團體,起來負責供給的侍奉。
真的非常羨慕牧師昨日所提的基督徒醫療保險的侍奉。
經常於媒體轟擊的影響下,想要幫助窮人與軟弱者,都有著不知如何著手的擔心!
可是,走在街頭上,甚或在辦公室內,明明就很容易看到需要者就在身邊,難道禱告求主幫助供應給他們就是唯一的回應嗎?
斷斷不是!
主啊!赦免我,求您給我開路好回應您的供應的恩典!

顯揚 提到...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林後9:10節)

〔原文直譯〕「如今那供應種子給撒種的,又供應餅作食物的,必供給並加多你們撒種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這句話引自賽55:10節。此處「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是指可供我們用作奉獻的錢財。而「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這句話按含意引自何10:12節;『仁義的果子』表明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 (林後9:9節)。因此,『奉獻錢財』的屬靈意義,可供我們用作奉獻的錢財,是指種地的『種子」; 『奉獻錢財』的結果也可被視作存到永遠的『仁義的果子』。

上帝就是那「賜種給撒種的」,那些肯多為上帝撒種的,上帝就增添他的種子,又要增添他們「仁義的果子」。林後9:9節說明我們的善果是不會失掉的,要存到永遠。林後9:10節更積極地指明,不但存到永遠,而且愈來愈增多。本節提到兩方面的「增多」:1. 種子的增多 (可供我們用作奉獻的錢財),2. 果子的增多(仁義的果子)。換言之,不但將來積存在天上的善果增多,現在手中行善的能力也增多。所以,本節的精義正如主耶穌所講:「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太13:12)意思是一樣的。我們在錢財上愈肯為主作忠心的管家,主也把更多的錢託付我們。


「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林後9:11節)

對於樂意用財物幫助缺乏者的人,上帝是喜歡讓他們凡事更富足的。上帝不但喜歡祂的兒女在屬靈上富足,也願意我們在物質上富足。所以對於那些忠心作上帝錢財管家的人,上帝是樂意讓他們富足的。上帝叫人富足的目的:乃是叫人可以多多施捨; 同時使感謝歸於上帝。

求主幫助我們,深信那位賜種子給撒種的,又賜食物給人吃的上帝,也必定使我們凡事富足,那些肯多為上帝撒種的,上帝就增添他的種子,又要增添他們「仁義的果子」,願意作個甘心樂意奉獻的人, 使感謝和榮耀歸於上帝」。

Yi-ting 提到...

I deeply believe that God supplies seed to the sower and bread for food. He will also supply and multiply my resources and increase the harvest of my righteousness. This way, I will be enriched in every way for great generosity. Therefore, I definitely ought not to forget to produce thanksgiving to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