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120

Joshua Farewell Speech

W5  2012-01-20 (書23)

經文: 約書亞記 23:4-5 我所剪除和所剩下的各國,從約但河起到日落之處的大海,我已經拈鬮分給你們各支派為業。耶和華你們的神必將他們從你們面前趕出去,使他們離開你們,你們就必得他們的地為業,正如耶和華你們的神所應許的。

默想: 約書亞在年老退休時,坦白承認,他並沒有將迦南地所有的人民都趕盡殺絕。約書亞剪除其中的一部份,卻也有一部份是剩下來的。但是,約書亞卻憑著信心把這些已經完全剪除乾淨的土地和那些還有剩下之民的土地,都拈鬮分給你們各支派為業。這是信心的宣告。因此,以色列人當中,會有人抽到已經剪除乾淨的土地,就輕輕鬆鬆的搬家過去,享受安居樂業。但是,也會有人抽到還有剩下之民的土地,就必須繼續奮鬥努力,才能夠搬進去住。但願那些抽到剪除乾淨土地的以色列人,願意學習約但河東兩個半支派以色列人的榜樣,幫助這些抽到還有剩下之民的以色列人,一起去努力爭戰,直到大家都能夠安居樂業為止。求主幫助我,學習會背負自己的擔子,也學習幫助擔當別人的重擔。

題目: 當約書亞要走世人必走的路時,他向以色列民再次提醒「耶和華你們的上帝所應許賜福與你們的話沒有一句落空」你是否也相信神對你的應許不落空?(3,11,14)

3 意見:

Yi-ting 提到...

“Just as all the good things which the LORD your God promised concerning you have been fulfilled for you, so the LORD will bring upon you all the evil things……” (1Jo 23:15). I believe God blesses all His people but He will be solemn and strict if necessary. Thus, don’t take any grace for granted. While receiving the blessings from Him, we should remind ourselves not to go astray.

顯揚 提到...

創9:1~17,神與挪亞和他的後裔,以彩虹立永約。創世紀 15:18& 17:2~14:耶和華與亞伯蘭立約。出埃及記 34:27~3227 耶和華與摩西和以色列人立約。… 這些都是耶和華的應許。而且我們清楚地看到,因為立約的關係,耶和華對他的子民,以色列百姓,或與祂立約的人,是有要求的。這個約(Covenant)是盟約,是宗族國對附庸國之間,相互承諾的盟約,因此,這個約是有條件的。所以,耶和華以色列百姓的上帝所應許賜福與他們的話沒有一句落空,只要以色列百姓遵行/謹守祂的話,律法典章,過聖潔的生活。同樣地,耶和華以色列百姓的上帝是公義的,祂所應許的禍患臨到他們身上,若以色列百姓不守約的話。所以,耶和華的應許是因立約的關係,祂的應許賜福是有條件的,守約的,必蒙福,不守約的,必受禍患。這是一定的。

求主幫助我們,今天我們真正認識愛我們的神,祂是聖潔的,祂同樣地,對我們這些蒙恩的罪人,藉著基督寶血,受洗(新約)歸入主的名下,成為新造的人。我們也願意,遵行/謹守祂的話,每天過聖潔的生活,為神所喜悅的兒女。當然,深信神對祂喜悅的兒女們的應許,絕不落空。

毛毛(家銘) 提到...

與上帝的約定,如同服事一樣。擔任教會內的某樣長期服事,一方面是上帝的揀選,但另一方面也是與上帝立約,因為服事的過程,一定會遇到各種挫折與攔阻,我們雖難免會有怨言,難免會有失落,但是否能堅守與上帝的約定,把自己答應的任期給完成呢?求主幫助我能夠有這樣的信心與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