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每日新眼光》2012/01/1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1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聽主聲音

參考經文:《 撒母耳記上3章1∼20節》

上主來,站在那裡,像先前一樣呼喚:「撒母耳!撒母耳!」撒母耳回答:「請說,僕人聽著!」(撒母耳記上3章10節)

「撒母耳」這名字,希伯來文原意即「被神垂聽」。撒母耳的母親哈拿原不能生育,因此求上帝賜子,並許願若蒙應允,必將兒子獻給主用。因此當撒母耳斷奶後,便被帶到聖殿,獻身在那裡工作(撒母耳記上1章10∼28節)。撒母耳在祭司以利的指導下事奉上帝,侍立在祂面前,隨著年歲增長,上帝與人越發喜愛他(2章26節)。在那「不常有從上主來的信息」的日子,猶是孩童的撒母耳竟四次聽見上帝呼喚,最後回答主說:「請說,僕人在敬聽」。可見,撒母耳自幼即與上帝建立密切關係,在於他能「聽主聲音」的緣故。

蘇格蘭南部高原風光明媚,在綿延起伏的山坡上,羊群點綴其間。突然,山間公路出現不尋常的混亂畫面。牧羊人站在山坡,他的羊四處狂奔,汽車的喇叭聲更使羊兒恐慌不知所措。因喇叭聲太吵,牧羊犬與主人相隔甚遠,以致無法聽到主人的指示,羊兒被困在路上動彈不得。這時,牧羊犬不得不撇下混亂的羊群,直奔到主人腳前,留心聽從指令,隨即又飛奔下山,很快地就把一群恐慌、茫然而失散的羊兒聚攏一起,引領牠們離開危險的公路。

是的,我們跟隨主的人,多麼容易受到世界的騷擾而迷失方向。世間的活動太熱鬧、太喧嘩,連主的聲音也被掩蓋了。我們真的需要單獨來到主的面前,聆聽主的聲音,明白祂的旨意。與上帝維持密切的關係,便能如小小的撒母耳一樣「聽主的聲音」,並回答,說:「請說,僕人聽著!」


默想:

我是否常來到主面前,聆聽主的聲音?我是否渴望主的聲音?

祈禱:

親愛的主,我願祢在我生命中掌權,也願意預備自己,隨時來服事祢。求祢賜給我小小撒母耳的心,與祢建立密切的關係,無時無刻都能聽到主的聲音。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