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102

Be Not Afraid

W1  2012-01-02 (書1)

經文: 約書亞記 1:3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

默想: 神的僕人摩西去世之後,耶和華開始呼召約書亞承續完成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過約但河,進入迦南應許美地的使命。約書亞必須勇敢的帶領以色列人,渡過約但河,用腳踏上應許地。耶和華應許約書亞,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要領受上帝的應許,必須願意用自己的腳掌踏上應許之地。應許之地是上帝所賞賜的,但是應許之地並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直接掉入以色列人的懷中,而是約書亞必須帶領以色列人,勇敢的用信心把自己的腳掌踏上應許之地,才能夠得到上帝的賞賜。實際上我們知道,腳掌踏上應許地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因為迦南人還住在迦南地,約書亞必須帶領以色列民,與迦南人爭戰,才能領受耶和華的應許。信心是必須腳踏實地的,信心也須要經歷爭戰。求神保守我,讓我的信心不是只在口頭上面,而是在我的身體力行,腳踏實地的去實踐上帝的命令。

題目: 10節,上主要以色列民「預備」承受迦南地,然,我們當如何「預備」,承受新的一年神給我們的應許之地?

4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We just follow God’s comment and go ahead.
We are not afraid of anything, because he always accompanies us.
Mei-Chuan

Yi-ting 提到...

“Be strong and of good courage; be not frightened, neither be dismayed; for the LORD your God is with you wherever you go" (Jo 1:9). The words “be strong and of good courage” reoccur in this chapter. It seems to assure us of the peace and blessings from the Lord.

To get ourselves ready for “the inherited land,” we have to keep digesting the Lord’s words and act as He commands. Though we may experience the struggle with Satan, the confidence from Him will definitely tide us over the difficult period.

顯揚 提到...

約書亞吩咐百姓的官長說:「你們要走遍營中,吩咐百姓說:『當預備食物;因為三日之內你們要過這約但河,進去得耶和華你們神賜你們為業之地。」(書1:11節),可見在三天內,以色列民必須「預備」足夠的食物,然後上路,過約但河,得那耶和華賜給他們為業之地--- 迦南地。為要取得該地,以色列民必須專靠耶和華上帝,因為為他們爭戰的是耶和華。(書23:3節)

約書亞率領以色列民西渡約旦河,神跡般地攻占耶利哥,就開始了七年的南征北伐,几乎粉碎了迦南全地的各族人的軍事聯盟。在迦南這場屬地的爭戰中,耶和華是以色列軍的元帥 (書5:14節),帶領他們去與敵人爭戰,承受他所應許給他們的產業,得享安息。查考約書亞記,看到在一場場勝仗之後,以色列民卻不能在應許之地得到安息,

今天在2012年年初,我們同樣面臨屬靈的爭戰。求主幫助我們,謹守遵行聖經上的話,晝夜思想,不要懼怕,因為耶和華必與我們同在 (書1:5~9節) 。靠著主基督,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壯膽的人,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6:10~12節) 。活在基督裡,得享安息(太11:29節)

毛毛(家銘) 提到...

對我來說,上帝能使用我在敬拜讚美的事奉上,每一天都是恩典,也是神蹟。以前不認識祂,祂就賜我這樣多的東西,現在認識祂了,卻發現更多不足。有時真的好想喘口氣,但其實我自己知道,其實祂給的夠用,只是我太懶惰了。當然現在的我還是想不到方法根治,不過還是感謝上帝如此的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