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111

Israel Burnt City of Ai

W3  2012-01-11 (書8)

經文: 約書亞記 8:27 惟獨城中的牲畜和財物,以色列人都取為自己的掠物,是照耶和華所吩咐約書亞的話。

默想: 亞干私下貪心,拿了一件美好的示拿衣服,二百舍客勒銀子,一條金子重五十舍客勒。結果導致以色列人在艾城之役打了一個大敗仗。當約書亞遵照耶和華的命令處置了亞干之後,耶和華幫助以色列人,打敗了艾城的軍隊,將艾城裡的人全部殺死。但是,這次耶和華卻允許以色列人可以將艾城所搶奪來的財物和牲畜,取為自己的掠物。從這裡我們看清楚,艾城的財物牲畜本身,並沒有什麼不潔淨或是不討耶和華喜悅之處,問題的重心,在於耶和華的命令,我們是否願意絕對的順從。求主幫助我,這一生會完全順服遵行耶和華的命令。

題目: 25-26節,明察秋毫的上主讓亞干認罪後,便順利取下艾城,約書亞隨即帶以色列民宣讀整部法律,試想,當我們順利蒙福後,是否也願用上主的話作為提醒與準則。

3 意見:

Yi-ting 提到...

God’s grace and blessings accompany throughout our lives. Thus, our obedience toward Him should not change no matter what happens or no matter where we are. I will always show gratitude for what I have because everything is from Him.

顯揚 提到...

但是約書亞記七章1~15節告訴我們:以色列人打了敗仗,因為在以色列人中間有人違反了上帝的命令,亞干不聽上帝的話,取了「當滅之物」,以致失去了上帝的同在,造成戰敗的結果。

這讓我想到摩西去世後,耶和華要勉勵約書亞作以色列百姓的領袖的一席話:「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裡去,都可以順利。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 1:6~9節)

求主幫助我們,要聽上帝的話,要謹守遵行耶和華的命令,與上帝同行,上帝才會與我們的同在。否則,上帝的祝福和應許都不會成就的。主啊!你是主!是的,我願一生一世,聽上帝的話、謹守遵行耶和華的命令、與上帝同行,這是多麽的重要啊!,

毛毛(家銘) 提到...

牧師的題目:「當我們順利蒙福後,是否也願用上主的話作為提醒與準則。」,讓我聯想到禱告的重要。在教會裡,如果遇到很會帶禱告的兄姐,不自覺就會透過他們跟上帝說話,而不是自己。如果這上帝是我想要追求的神,那我想我應該要多多跟祂講話,讓祂了解,我到底了解祂多少。
或許生活忙碌、世俗羈絆..等等讓我們老是做得不確實,求上帝幫助我,讓我能夠時時提醒自己,要向您回報自己屬靈的狀況